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高新区:工业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梁惠 记者 张琳琪)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让工业挑起“大梁”,考验着执政者和工业企业家的“手艺”。近日,遂宁高新区通过加大企业政策扶持力度、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等,有力促进了工业转型升级,预计今年可带动工业营收增长20%以上。

“叮叮嗒嗒……”5月25日,在遂宁高新区光电产业园的四川诚亿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师傅们正在对N95口罩机进行零件生产、打磨、安装。据了解,四川诚亿兴科技有限公司是诚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智能装备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口罩生产设备严重紧缺的情况下,该公司求新思变、顺势而为,依托诚亿集团的技术管理优势、核心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围绕口罩机生产进行了一次产业“转型”。

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公司一期项目正式投产以来,已接到了20台N95口罩机、价值2000多万元的订单任务。目前,首批5台N95口罩机已出售给遂宁本地企业摩天时代,剩余15台将销往北京、西南地区的其他企业。

记者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光电显示领域等传统产业的客户还尚未全部重返市场。但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步好转,预计7月份后,光电显示领域将迎来一次新的复苏。对此,该公司在生产口罩机的同时也完成了整套产业链的部署,启动了10条自动化生产线对传统产品进行加工,做好订单储备以满足后期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今年,公司确保实现量化生产,完成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担当‘工业挑大梁’的责任。”对于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王博信心满满。

企业的信心,来自于政府无微不至的服务。“今年,园区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7条重点措施,对加快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培育做出了明确规定。”遂宁高新区科创经发局工作人员刘树说,截至目前,园区已召开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申报项目培训等10余场企业培训会,助力企业提升专业化水平。

园区的企业能够发展,就能促进园区发展,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遂宁高新区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力度,借助“高新咖啡时”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同时,还加大了企业政策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有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确保高新区发展成为遂宁市的引领区,从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遂宁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加强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持续向好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为促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保障全市复学复课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高新区:工业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