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宝凤村发展青花椒产业,探索花椒高效、高产、优质栽培的技术路子 300亩青花椒变成“致富树”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0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在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宝凤村青花椒种植基地,村民正采摘青花椒。7月2日,在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宝凤村青花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十几名村民正在连绵的山丘间,把挂满枝头的青花椒采摘下来、修剪装筐。

宝凤村在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为实现农民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2016年,在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努力下,村里引进青花椒产业,成立了遂宁市船山区本佳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2017年,该村开始通过流转撂荒地大面积种植九叶青花椒。如今,经过3年发展,300亩青花椒首次迎来丰收季。

“今年,花椒初挂果,一亩有400斤产量,总产值可达20万元左右。到盛产期后,一亩可产青花椒1000斤,可实现总产值50多万元。”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银华说。

花椒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田间管理和采摘全是手工劳动,需要大量劳动力,这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增收。

“很多村民都来这里上班,用人高峰期能达到30人/天。”银华告诉记者,每年合作社将支付土地流转费十几万元、村民务工费八九万元。

青花椒种植不仅让村民实现增收,村集体经济也从中受益。据悉,宝凤村青花椒基地实行股权量化分红,前三年,基地每年能带来9000元村集体收入,从第四年开始,每年至少收入1.8万元。

如今,青花椒不仅是宝凤村的支柱产业,也是保升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重头戏”。接下来,保升镇还将根据土壤、气候条件以及花椒的特性,进一步探索花椒高效、高产、优质栽培的技术路子,让青花椒变“摇钱树”。(全媒体记者梁惠)

新闻推荐

全市首家银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投入运营 一站式办理购车分期业务

(全媒体记者刘敏)为深入贯彻“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精神,近日,建设银行遂宁分行与遂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合作设立的...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凤村发展青花椒产业,探索花椒高效、高产、优质栽培的技术路子 300亩青花椒变成“致富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