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暨监督员受聘仪式 20个监测点30名监督员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1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范晶)7月10日,遂宁市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暨监督员受聘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副市长陈伐出席仪式。

会议解读了《遂宁市营商环境监测点工作规则》《遂宁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规则》,并为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发放聘书。据悉,遂宁市共设置了20个监测点、聘请了30名监督员。其中,营商环境监测点在全市涉企类(商)协会、民营企业、民营办中进行选择,覆盖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域,主要收集本行业或本地域企业经营过程中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随机开展本行业或本地域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收集营商环境状况、企业诉求及机关作风问题。营商环境监督员从“两代表一委员”、工商联、无党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工作者及相关退休领导干部中选聘,将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审批、政务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并收集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意见建议,以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杨军要求,要把握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机遇,鼓足发展干劲、增强发展信心;要认清当前遂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态势,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工作开展;要着力保障营商环境监测站和监督员工作,主动搭建平台、创造便利条件。

新闻推荐

遂宁市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家谈”第二期企业家圆桌会 银税互动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遂宁市中心支行、遂宁银保监分局相关人士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全媒...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举行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暨监督员受聘仪式 20个监测点30名监督员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