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民注意了 这样使用国家谈判药品和高值药品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3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三、国家谈判药品和高值药品有哪些 四、遂宁市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相关机构有哪些 五、遂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单行支付、高值药品认定及审核怎么办理 六、遂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单行支付、高值药品购药怎么报销一、国家谈判药品

国家谈判药品实行分类管理,分为单行支付药品和纳入乙类药品管理两类。

(一)单行支付药品

1.单行支付药品实行“五定”管理

2.费用报销

遂宁市参保人员使用单行支付药品发生的药品费用,不计起付线,个人首先支付30%,再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个人使用单行支付药品的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超过10万元,并累计计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报销限额。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不纳入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住院(包括异地联网结算)使用的单行支付药品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一并结算;在门诊治疗使用或在定点特药药店购买的单行支付药品费用,按二级医院(城乡居民按二级乙等医院)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

(二)纳入乙类药品管理

按照现行乙类药品规定管理,从2020年1月1日起计算。遂宁市参保人员使用纳入乙类药品管理的费用,个人首先支付10%,再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纳入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住院(包括异地联网结算)使用的纳入乙类药品管理的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一并结算;在门诊治疗使用或在定点特药药店购买的纳入乙类药品管理的费用,按二级医院(城乡居民按二级乙等医院)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

二、高值药品

遂宁市参保人员使用高值药品费用,个人首先支付10%,再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纳入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住院(包括异地联网结算)使用的高值药品的费用与住院医疗费用一并结算;在门诊治疗使用或在定点特药药店购买高值药品的费用,按二级医院(城乡居民按二级乙等医院)住院医疗费用比例支付。

七、国家谈判药品和高值药品使用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除国家颁布或推荐的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及药品说明书等明确依据外,同一病种原则上选择使用其对应的一种药品。

(二)2020年1月1日起至《遂宁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关于做好国家谈判药品和国家药品目录内高值药品经办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后,一个月内已发生的符合规定的联合使用药品费用实行补报,参保人员需提供相关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补报。

(三)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供药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到“真实申报、准确认定、合理供药”,不得弄虚作假,对伪造材料、串换药品或其他欺诈手段导致医保基金流失的提请行政部门依法依规予以追回,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六年 跨越千里来看你

家庭与生活报讯6年前,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的高女士曾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接受过治疗;6年后,高女士跨越1300多公里,再次来到遂宁市中...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民注意了 这样使用国家谈判药品和高值药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