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中心医院派出医学博士团赴潼南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建立消化各专业专科联盟消除学术技术“地区差”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30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日前,市中心医院首次派出医学博士团队赴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由贾映东、戴毅、刘天宇、吴涯昆4位博士专家先后作了以“胃食管反流性疾病治疗团队经验分享”“保胆取石术的改良与思考”“CAES的临床应用”“临床医生科研实践之个人体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经验和思考。

“这个技术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为我们解决了难题和困惑。”……与会者表示,本次学术讲座是一场及时雨,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学术交流结束后,博士专家巡讲团成员还与潼南区人民医院消化各专业负责人逐一对接,表示后期将在临床技术、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详细指导。

据悉,此次医学博士团由消化中心下属的胃肠外科、肝胆外科、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中心等专业的部分博士党员及学科带头人组成,阵容强大。

通过学术交流,市中心医院和潼南区人民医院双方将尽快建立消化各专业的专科联盟,互通有无,消除学术技术“地区差”。同时,市中心医院将为潼南患者来遂宁转诊就医提供异地无障碍同质优质医疗服务,还将对潼南医院提供技术和学术上的全力支持,建立方便潼南患者会诊、手术指导的流程,潼南“预约呼叫”,遂宁“上门服务”,实现遂潼医疗服务“零距离”。

作为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卫生中坚力量,市中心医院敢闯敢为、先行实干,2019年8月即与潼南区人民医院、潼南区中医院组建了十多个专科联盟。今年以来,该院与潼南两家医院紧密联系,医疗专家驻潼指导、学科建设对口帮扶、人才培养倾囊相授,多次派出专家赴潼南跨区域交流,全力助推搭建遂潼“患者就医绿色通道、人才培训绿色通道、技术指导绿色通道”三大医疗绿色通道。

新闻推荐

“美丽遂宁、宜居乡村”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修班开班 提升能力素养培养“大环保”意识

(全媒体记者田丽丹)7月2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的“美丽遂宁、宜居乡村”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修班开班,旨...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中心医院派出医学博士团赴潼南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建立消化各专业专科联盟消除学术技术“地区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