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17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12.7亿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9月10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遂宁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四川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温康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主持会议。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辉在致辞中说,现代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主导性产业。遂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节点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与成都、重庆一起被列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具有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名片,相信遂宁在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的基础上,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乃至西部地区物流发展的新高地。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在致辞中说,遂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的节点城市,定将发挥成渝开放合作“桥头堡”作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遂宁找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战略定位,加快传统物流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物流信息化,打破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

副市长陈伐向参会领导和嘉宾推介了遂宁。他说,遂宁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一座覆盖广阔市场的城市;遂宁积极联动成渝,是一座全面全域开放的城市;遂宁现代产业独特,是一座拥有巨大潜力的城市;遂宁各类资源丰富,是一座要素保障充足的城市;遂宁软硬环境优良,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他表示,一定秉承重商、亲商、助商之道,让大家在遂宁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共同携手开创合作新征程,为遂宁物流产业腾飞再添新动力。

集中签约仪式上,有四川、山东、重庆等地共17个项目签约,签约投资金额512.7亿元。遂宁市共签约项目6个,投资金额209.2亿元,其中遂宁市政府与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签订港产城及物流项目意向框架协议,投资金额180亿元。

重庆市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副市长罗孝廉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 遂宁物流迎来高质量发展 遂宁市大力探索信息物流、智慧物流发展新模式,去年物流业实现总收入856.2亿元

遂宁市现代物流迎来高速发展,物流已成为绿色遂宁的一张闪亮名片。刘昌松摄●遂宁市将着力构建区域大通道、大物流、大贸...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17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12.7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