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服务窗口文明有序办理业务蔚然成风 服务“小窗口”文明“大形象”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1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便民服务窗口是城市文明阵地,也是城市最亮的“眼睛”。一个热情的微笑、一个暖心的动作,一句耐心的解释,都是文明窗口的生动体现。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城区部分服务窗口,发现文明有序办理业务蔚然成风。

位于市城区燕山街的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服务中心主要是为高校毕业生和流动性人才提供人事档案管理与追踪服务。走进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咨询台旁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作指引,其他工作人员则在岗位上认真地为市民办理业务。环顾四周,墙上和电子屏上的业务办理流程与文明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整个大厅业务办理工作忙碌而有序。“他们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我的失业金申领半个小时就办理好了。”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态度和效率赞不绝口。据了解,市人才服务中心近年来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办事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给市民办理各类证照提供了便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城区遂州中路的遂宁银行,银行大厅亮堂整洁,柜台工作人员正熟练为市民办理业务。窗口外,市民有序拿号排队,耐心等待,现场文明、有序、有礼。银行柜台人员着装规范、容貌整洁、态度亲和,通过小窗口提供周到的服务,为大家带去便利。

在遂宁火车站售票大厅,同样“排”出了一道文明风景线。窗口前旅客们自觉排队,有序购票。窗口服务人员耐心给购票旅客解疑答惑,办理出票,一张张车票被送到了旅客手中。大厅内各种文明标语和规范守则随处可见,温馨和谐氛围浓厚。

小窗口折射出大文明。从优质服务的人才中心到微笑服务的银行柜台,再到井然有序的火车站购票大厅,近年来,遂宁市各个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文明水平,不仅展现了城市文明风貌,也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全媒体记者罗惟君杨金桥)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共筑物流新格局 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侧记

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现场。向晟摄9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遂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服务窗口文明有序办理业务蔚然成风 服务“小窗口”文明“大形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