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第二轮“科创贷”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1.2亿金融产品助力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30 01:4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银行遂宁分行与企业签订授信协议。

9月24日,遂宁市举行第二轮“科创贷”签约仪式。仪式上,遂宁市科学技术局、遂宁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遂宁分行签订三方协议,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分别与四川省永健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遂宁市勇华食品有限公司、遂宁华能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协议,标志着遂宁市第二轮1.2亿元“科创贷”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全媒体记者范晶

首轮“科创贷”运行三年

为24户中小微科技企业解决融资1.53亿元

9月27日,四川永健通信工程有限公司里一片忙碌,公司副总经理王健忠正和工作人员忙着商议新一轮的技术改造。“公司现在发展这么好,离不开‘科创贷’的帮助。”

王健忠所说的“科创贷”是市科技局、遂宁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共同推出的一款致力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创新产品。2017年,为进一步缓解轻资产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遂宁市拿出1500万元,设立了科技助创风险补偿资金池与金融机构共担风险。2017年3月1日,授信总额达1.2亿元的“科创贷”科技金融产品在遂宁市设立,以低利率、轻抵押、低门槛等优势,优先保障遂宁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了解,“科创贷”产品按照“市科技局认定推荐、工投公司协调管理、中行遂宁分行独立审贷”的责任分工原则,由中行自行判断、审批。目前,中国银行已为该产品建立独立的审批团队、流程,项目在资料收集齐全前提下,能够在5个到20个工作日内实现贷款投放,较传统信贷产品提前至少15个工作日。并且,在贷款到期年审方面,中行遂宁分行针对使用“科创贷”产品客户,采用提前2个月确定第二年授信方案,1个月取得授信批复模式,确保客户在归还银行贷款后1到2个工作日重新获得贷款资金。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轮“科创贷”为电子、化工、纺织、石油、食品等多个领域的24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创贷”资金1.53亿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企业服务费下调0.5%

第二轮“科创贷”企业信贷支持更大

首轮“科创贷”有力地支持了科技型企业发展。9月24日,遂宁市持续推出第二轮遂宁市科技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中国银行“科创贷”产品,对全市科技型企业给予融资重点支持,并通过政府增信的风险补偿机制对银行信贷进行适当的风险分担,降低银行风险。

和首轮“科创贷”一样,第二轮“科创贷”市科技局联合遂宁市工投公司共同设立1500万元“科技助创风险补偿金”,引导中国银行遂宁分行开发1.2亿元遂宁“科创贷”金融产品。但是,第二轮“科创贷”降低了企业的服务费,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

“新一轮“科创贷”业务中将原有企业服务费按实际贷款金额的1%收取下调0.5%,下调幅度达50%,降低企业服务费,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降低企业服务费,新一轮合作中,中国银行遂宁分行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当期公布的浮动利率上浮不超过25%执行,比上一轮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下调了5个百分点以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我们相信通过银政企三方共同努力,切实有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产。”

科技与资本联姻、企业与金融携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选择。遂宁市第二轮“科创贷”科技金融产品的成功发布,是打通科技与金融结合通道、实现科技与金融有效对接的创新成果。该款科技金融产品将在推动遂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化、创新成果财富化,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中贡献出积极力量。

相关链接

“科创贷”重点支持的对象有这些

一、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业务,有较高的创新程度和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且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注册地和缴税关系在遂宁市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

2.企业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及其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环境保护要求和乙方信贷政策要求;

3.企业经营管理规范,企业贷款卡征信无不良记录,无涉诉风险;

4.企业有两年纳税纪录且营业用电记录正常,能有效佐证申请人的经营及财务数据(报表);

5.每年用于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经费不低于当年销售收入的3%;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

6.企业或其实际控制人是专利或核心技术持有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

二、优先支持以下范围内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

1.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2.获得国家、省、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战略性新兴产品研发补贴、重点新产品研发补贴的企业。

新闻推荐

全市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全媒体记者潘宇)9月28日,遂宁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遂宁市65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第二轮“科创贷”金融产品正式上线 1.2亿金融产品助力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