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中秋过后那些没卖掉的月饼去哪儿了? 本地月饼生产基地:节前定量生产,节后全部召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人员正在查看生产基地的相关明细表。

中秋节已过,在遂宁市的各大商场超市,节前还摆在“C位”的月饼已渐渐“失宠”,在许多大型商超更是销声匿迹。难道这些月饼都卖完了?如果没卖完,剩下的月饼都去哪儿了?会不会出现月饼“再利用”的现象?

9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探访了多家生活超市及糕点生产基地,寻找剩余月饼的“最终归宿”。

□全媒体记者吕苗

商场超市大多月饼已下架卖剩月饼已被召回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市城区明月路万禾超市富安店,几天前还牢牢占据“C位”的月饼展区,如今已被其他商品所替换。“10月1日过后,超市所有月饼就全部下架了。”据该超市一负责人介绍,超市月饼进货量不大,剩下的月饼也不多。中秋节一过,月饼供应商便将月饼全部召回。

随后,记者在沃尔玛遂宁嘉禾西路分店发现,该商场所有月饼已全部下架。“商场对所售卖食品都严格把关,绝不让不合格食品流入商场。”据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场所有月饼都由总部调货,并记录有生产厂家及保质期等信息,并开具相关票据。由于是节令食品,中秋节过后,商场没卖完的月饼都由总部统一召回,退回给供应商。

随后,检查组还对市城区多家超市进行了走访,发现超市大部分月饼已下架,仅有少量月饼在打折售卖,经检查,所有在售月饼均在保质期内。

生产基地定量生产召回月饼已作节日福利发给员工

那么,召回后的月饼又怎么处理呢?带着这一疑问,检查组来到了焙里思食品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已经停止月饼的制作。“公司的月饼都是根据往年的销售情况生产的。”据焙里思食品总经理叶强介绍,该基地生产的月饼保质期多为45天,生产数量一是按照前期月饼提货卡销售的数量定量生产,二是满足门店零售,基本上不会出现月饼大量积压的情况。中秋节过后,公司统一召回了卖剩的月饼,并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了员工。如果发现召回的食品已经过期,公司会集中统一销毁,绝不让不合格或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为了核实情况,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该生产基地的月饼生产和召回情况,并查看了该基地的食品质检收货明细表及员工月饼发放表等单据,并未发现问题。

部门表态严查月饼回收加工市民发现可举报

“中秋节前后,我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了相关商家,着重检查月饼的生产厂名、厂址、保质期及销售商家的购货单据等,确保月饼市场安全、正常运营。”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相关负责人称,中秋节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剩余月饼的去向方面。

“目前,大部分商场和超市都已不再销售月饼。”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月饼市场的监察力度,严查临期、到期及过期月饼等产品的处置情况,杜绝流入市场。如果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发现以回收月饼作为食品原料以及销售过期月饼的情况,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如有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管局会及时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确保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遂宁市涪江复航暨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要求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 坚定涪江复航建设信心

(全媒体记者彭毅)9月29日,市涪江复航暨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罗孝廉出席会议。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过后那些没卖掉的月饼去哪儿了? 本地月饼生产基地:节前定量生产,节后全部召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