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10月11日零时起,遂宁市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12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你好,我是船山区南津路街道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10月11日,南津路街道办普查员走入辖区内各小区,进行人口摸底登记。

自10月11日零时起,遂宁市与全国同步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普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10月11日至12月10日进行。

遂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遂宁户籍人口以及非遂宁户籍的常住人口,不包括出差、探亲、旅游等短暂停留遂宁的中国公民及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本次入户普查分两个阶段进行,10月11日至10月31日进行摸底工作,普查员将逐门逐户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11月1日至12月10日是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期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本次入户人口普查,鼓励自主申报、主动申报、如实申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普查对象如何自主填报?该负责人介绍,普查对象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普查员提供的自主申报二维码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未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新闻推荐

安居区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前,安居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以及保险、救援公司联合开展“四位一体”部门联动交通事故应...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11日零时起,遂宁市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