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清麟)近日,遂宁市安居区检察院首次对一起民事监督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

此次听证案件为龙某申请监督案。申请人龙某称,本案原告在法院审理中,隐瞒了已向其支付29万余元本金及利息的事实,自己早已还清了所欠款项,不应再承担还款责任。该院依照《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试行)》第五十七条规定对该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伊始,书记员宣读听证纪律,主持人核对当事人身份并告知权利义务;调查环节,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监督的理由和事实,其他当事人针对申请人的请求及陈述发表意见;证据展示环节,双方围绕检察监督环节中的证据材料发表意见;最后,双方当事人发表了陈述意见。

听证会结束后,听证员均认为流程设置合理,对听证完整性、层次性、规范性、释法说理过程等表示肯定,并表示听证会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新闻推荐

景区掀起民俗文化热

船山区龙凤古镇景区引来市民、游客争相打卡。刘昌松/摄大英市民积极参与“我和国旗合影”活动。蒋亮/摄遂宁消防指战员与...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