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涪江六桥钢栈桥施工忙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遂宁经开区涪江六桥钢栈桥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大型车辆往来穿梭,焊接、钢管架设……上百名工人正有序忙碌。

“利用观音湖放水契机,我们正加速钢栈桥建设,为涪江六桥主体工程建设搭建起跨江运输通道。”据项目建设单位遂宁开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杨杰介绍,涪江六桥钢栈桥建设开始于2020年12月21日,目前钢栈桥下部结构完成施工约60%,占总体钢栈桥工程建设量约20%。后期钢梁浮运航道、疏浚已全部完成,主墩的钢平台与钢围堰基础完成约20%。

“涪江六桥钢栈桥预计今年3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涪江六桥主体开工建设提供便捷条件。”(紧转02版)(紧接01版)杨杰说,现在钢栈桥建设现场每天的施工人员有130人左右,投入大型机械设备20余台套,施工单位正加速工程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涪江六桥(袁家坝渡改桥)建设工程项目是遂宁市“六纵九横”城市骨架路网“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区北部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主要服务于遂宁经开区高铁新城片区、老城区及市河东新区。项目全长3.21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配套市政设施建设,采用双向六车道布置,桥幅标准宽为37米,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工程直接投资约14.5亿元。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遂宁的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人文景观,并同步缓解涪江通德大桥、通善大桥及观音湖隧道日益增长的跨江交通压力,带动城市向北向东发展。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罗威)

新闻推荐

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全媒体记者田奇)近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各辖区要进一步...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工重工入驻遂宁2021-01-15 05:05
评论:(涪江六桥钢栈桥施工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