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高新区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要求 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防范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2月8日,遂宁高新区召开森林防灭火调度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上坟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风险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园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各地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剖析园区近日发生险情的原因,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决不能松懈麻痹、心存侥幸。要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体系,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要紧盯工作重点,明确职责任务,全力抓好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用火管控、群众宣传劝导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防范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逐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山头的责任制度,园区干部要下沉一线,切实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设防布卡、巡查管控等措施落到实处,真正管住重要地段、关键区域、重点人员,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加强专业消防队员对各镇(街道)扑火队员培训指导,充分整合扑火力量,切实增强应急队伍实战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镇村广播、社区公告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曝光违法违规用火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各镇(街道)进行验证式检查,通过直接询问群众防火知晓度、现场查看一线人员工作方式等,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肃责任追究,对擅自野外用火行为严肃处理,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从严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遂宁经开区独立设置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冷链食品封闭管理 确保食品安全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近期,遂宁经开区按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日前,在罗家湾...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高新区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要求 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防范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