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检查行动 严查客运交通违法护航百姓出行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冬季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城区多个重要道路设点设卡,对客运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

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及时查纠各类客运安全隐患

2月8日上午10时,在遂宁高新区检查卡点,几名交警正忙着对路过的客运车辆进行抽查。现场,交警除了检查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还对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防滑链、车胎磨损程度及乘客包裹和安全带等设备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

其实,这只是遂宁市开展冬季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21年1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加大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从1月1日至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共检查客运车辆2000余辆,查纠各类客车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乘客安全。

客运检查“内外兼修”暂未发现有隐患客车上路

除了路面严查,市交警部门还深入各大车站内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从源头遏制隐患。

检查期间,交警对每一个客运企业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查看,发现所有客运企业各项交通安全生产措施都做得较好。交警还针对节假日期间出行旅客增多的实际对各客运企业提出了相关要求。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市交警部门采取“内外兼修”的形式,从路面到站内严查客运车辆安全隐患,通过系统检查,发现市城区各大客运企业的交通安全工作都做得较好,暂未发现有隐患客车上路的现象。

拓宽整治范围联合多部门打击客运违法

据介绍,市交警部门还将扩大整治范围,并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车辆动态监管及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同时,严格路面行车秩序管理,严查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违规运营等违法行为,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期间,还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力争深挖一批涉恶涉黑的非法营运线索,打掉一批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团伙,净化客运环境,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十一届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公告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从2021年2月9日至2月13日对遂宁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根据巡...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检查行动 严查客运交通违法护航百姓出行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