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河东新区为未返乡农民工开展“送年味”“送温暖”活动 他们在这里过年同样能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9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市河东新区共有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在河东就地过年,同时,还有许多新区的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如何让农民工就地过年同样温暖?市河东新区出实招用暖招,积极开展“送年味”“送温暖”活动,通过慰问、强化保障,向未返乡农民工提供特色食品、物品销售优惠或免费寄递服务等,让农民工在异地同样能过一个“温暖年”。

□欧欢全媒体记者杨柳

开展送慰问活动异乡人感受家的温暖

“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羊肉汤,暖胃又暖心。”2月10日,市河东新区管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联合新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刚煮好的饺子和羊肉汤,送到了辖区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身边。

“各行各业的农民工朋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对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开展‘送年味’‘送温暖’活动,就是想让外来农民工朋友们在遂宁暖心过年。”市河东新区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准备了54斤水饺、110斤羊杂汤,还有不少新春礼包。

在五彩缤纷路北延景观带PPP项目驻扎地,负责现场施工管理的朱腾宇来自黑龙江,今年是他在遂宁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也是他第一次在遂宁过年。以往春节,朱腾宇总是早早买好车票回到家乡陪伴家人,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主动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谈起主动就地过年,朱腾宇说,“家人虽然有点失落,但都支持我的决定。项目部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有来自市河东新区的多方关爱,今年这个春节不孤单。”

目前,市河东新区有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100余名,为让他们开开心心过春节,市河东新区出实招用暖招,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强化保障就地过年年味一样浓

市河东新区与邮政公司开展政企合作,向未返乡农民工开展特色食品、物品销售优惠或免费寄递服务,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进行全覆盖慰问。其中,就地过年的遂宁市外户籍农民工按照每人500元标准慰问;遂宁市内户籍在岗农民工按照每人200元进行慰问;深入企业开展“送祝福送文化”活动;派发专属礼包,向未返乡农民工赠送春联、年画、红包、口罩、毛巾等物品。

既有真金白银的关怀,也有真情实感的温暖。为加强就业帮扶,市河东新区开发了一批面向就地过年农民工的消杀防疫、社区服务临时公益性岗位,同时,鼓励就地过年农民工参加“云课堂”线上技能培训。

在保障居住安全方面,市河东新区按规定对承租公租房的农民工减免春节期间租金,适当提高租赁补贴发放标准,同时,加大对在新区就地过年困难农民工的排查、帮扶和救济力度,提供基本的生活居住安全保障。

此外,市河东新区还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春节期间向农民工免费开放,并协调电信部门赠送流量礼包,保障异地分居务工家庭以网络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实现“春节团圆”。

就地过年的人多了,“菜篮子”如何保障?记者获悉,市河东新区引导和支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物流配送企业正常运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考虑到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出行问题,市河东新区还积极协调城市公交、出租汽车企业等公共服务单位,根据需要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农民工的购物、休闲、娱乐、旅游等需求。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粤丰不锈钢三分之一的工人留守企业抢抓订单生产 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奋力冲刺经济“开门红”

(全媒体记者梁惠)2月17日,正月初六,位于遂宁经开区的遂宁粤丰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热火...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河东新区为未返乡农民工开展“送年味”“送温暖”活动 他们在这里过年同样能感受家的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