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建设“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5-01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侯跃)4月30日,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景临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各项方针政策的结合点、切入点,是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突破口。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村容村貌美、服务设施美、生态环境美、富民产业美、社会和谐美”为新要求,以“全域化理念、精细化功夫、标准化提升、品牌化经营、数字化融合”为新路径,高水平建设一批风貌特色、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时代“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打造田园特色鲜明、辐射成渝地区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具有时代特征、创新特质的巴蜀美丽乡村建设标杆。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与遂宁市整体农业农村工作的关系,既要坚定不移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推动生猪产能恢复提升,如期完成新建高标准农田任务,做好连片撂荒地复耕,加快推进以“6+2”骨干水利工程为重点的水利项目建设,持续做强“10+3”现代农业体系,又要

在“规模总量”上下功夫,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补齐短板,在农产品品牌培育上再出实招,在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上持续用力。要准确把握“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与遂宁市农业农村实际情况的关系,在“丘区典范”上做足文章,在“一村一策、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上狠下功夫,在乡风文明建设上不断深耕,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上大胆实践。要切实加强“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的支撑保障,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用地保障,加大资金保障,夯实人才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精品村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朱华出席会议。副市长雷云主持会议。

新闻推荐

遂宁船山区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范洪江记者张琳琪)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遂宁船...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建设“美丽遂宁·宜居乡村”精品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