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船山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工作室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劳模为民办实事 敬业奉献铭党恩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5-0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船山区大南街小学王宇劳模工作室教师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李四海摄

□全媒体记者李四海

4月28日,船山区总工会举办“劳模为民办实事,敬业奉献铭党恩”主题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也是船山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之一。

A

劳模工作室现场服务

展示匠人匠心风采

当天,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何正光劳模工作室、船山区大南街小学王宇劳模工作室、船山饭店餐饮行业协会姜伍劳模工作室带领各自团队,在活动现场各显身手,利用自身的技能专长为职工群众提供义诊、科普展示、厨艺传授等服务,充分展示出匠人匠心的风采和魅力。

唐家乡胜强农场的市级劳动模范余强现场为大家赠送蔬菜,家福来电器市级劳动模范刘小红为群众科普家电的安全使用及养护小窍门,新中华美发工匠徐从利为大家现场免费理发,省总工会“优秀法律工作者先进个人”、斗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强为职工、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大南街小学王宇劳模工作室现场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并为幼儿、青少年现场教学制作科普玩具、展示机器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100余名师生同台演出,诗朗诵《长征组歌》《金色的鱼钩》情景剧表演等一系列文艺演出则唱响了师生颂党恩的激昂旋律。

B

劳模发挥头雁作用

工匠助推船山发展

近年来,船山区紧密结合遂潼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以“劳动技能竞赛”为主的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坚定党的政治信仰、提升技能水平,建强产业工人队伍。瞄准经济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特色文旅、幸福民生和科技发展等重要领域,开展技术交流、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机关事业单位公文写作大赛、美团骑手劳动竞赛、通讯行业5G技术技能大赛……可以看到,以“工匠精神”为内核的劳动竞赛在船山境内蓬勃开展,各行各业在热火朝天的比学赶超中,汇聚成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船山建设主力军。

为引领劳模发挥头雁作用,使劳模精神产生群体效应,船山区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在医疗、餐饮、教育、农业等行业引导创建10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们以工作室为平台,更加广泛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鲍继海劳模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全省治疗肛肠疾病的新突破,该项新技术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朱冬梅劳模以工作室为载体为企业培育了许多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行业人才,推动所在企业全泰堂长居行业领先地位;姜伍劳模工作室按照“餐饮结合文旅”的路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兴趣课堂,取得了促进就业、推广文旅、丰富职工文化等一举多得的效果;蔡斌劳模带领工作室推广科学种植、智能管理的农技经验,解决了一批急、难、险、重的农业生产问题,为船山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王治国劳模工作室带领全校教师共同研发的科学育人高升经验享誉全省、全国。

当天,何正光、王宇、刘晓红等劳模先进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义诊、送科教、开讲堂,让群众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既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更是实实在在的倾情奉献、真情为民。大家表示,船山劳模在各自领域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各行各业的劳动群众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船山大地上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全媒体记者李四海)4月29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表彰了321个集体和个人,船山区教育体育局是全省49个“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之一。

据了解,“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对象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倾斜,70名获奖个人中,基层一线职工44名、占比超过60%,产业工人30名、占比42.9%,农民工8人。二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与全省实施“三大攻坚战”直接相关的区域、行业均有集体和个人获奖。三是涵盖全省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新闻推荐

龙头企业领跑 外贸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遂宁市实现外贸进出口8.14亿元,同比增长31.5%

一季度,遂宁实现外贸进出口8.14亿元、同比增长31.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增幅2.3和5.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37亿元、同比增...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船山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工作室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劳模为民办实事 敬业奉献铭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