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任隆镇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座谈会 全力以赴 高质量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11月9日,任隆镇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海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任隆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悉,11月7—9日,由县委办牵头,组织县总工会、县财政局、县卫计局等部门,组成8个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小组,走村入户对任隆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验收,并重点对五个一帮扶力量相关问题、贫困对象涉及相关问题、软硬件资料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核查。

就如何抓好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邓斌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要求,想办法添措施,主动应对发展问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来缩短差距;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这根弦,集中精力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落实。二是脱贫标准要再提升。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脱贫攻坚核查工作,要认真抓实脱贫攻坚相关的统计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特别要扎实做好调查问卷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利用电话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认真核查贫困户脱贫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达标率100%,贫困率为“零”。三是措施落实再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认真核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两项收入情况;要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完善考核验收资料,做到资料齐全、数据精准、规范完整、层次分明。

邓斌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满意度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新闻推荐

申请低保起纠纷 精心调解促解决

日前,宝梵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一起损害赔偿纠纷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今年8月14日上午,宝梵镇桑梨村妇女唐某来到村主任刘某家...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隆镇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座谈会 全力以赴 高质量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