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捎话两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4种方式帮您捎话上“两会”

您最关注什么热点问题?您最期盼解决的事是什么?您有什么建议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上“两会”?2018年蓬溪县“两会”于昨(16)日召开,“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再次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您捎话上“两会”。同时,本报将邀请部分读者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

备受关注的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召开。为了给百姓搭建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再次启动。新的一年里,您最希望我们的城市有什么新的变化?您对代表、委员在“两会”中的履职表现还有怎样的期待?您最想了解“两会”中的哪些环节?……“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可以替您给代表、委员“捎个话”,为您还原“两会”现场细节,帮您打探“两会”精彩花絮,展现您的新愿望、新期待。

遂宁日报·蓬溪专刊记者将带着市民的期盼、提问、建言,与代表委员沟通探讨,并由相关代表、委员带上“两会”。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在蓬溪“两会”召开期间,我们将每天从中选择市民关心的一个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报道。或许您的一个建议、一个想法将成为政府部门的决策采纳,成为改变百姓生活的惠民举措。“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互动平台等待您的参与!

参与方式:

您可以通过4种方式,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本报将认真整理每一条意见、建议,梳理出大家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将其送到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手中。您的“最关心”有望带上蓬溪“两会”,成为全县人民关注的热点。

1、电话:“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直通两会”百姓声音征集热线:0825-54359330825-5392872

2、电子邮件:PXZKBJB@163.com

3、微信留言:关注微信公众号书乡蓬溪(sxpengxi),直接回复进行留言

4、信件:遂宁市蓬溪县行政大楼一楼遂宁日报·蓬溪专刊编辑部收,邮编:629100

赤城镇成龙社区居民华超

我最关注的问题是基层民众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问题。现在一些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尤其是生大病的医疗保险报销等问题。还有一些没有单位的社会人员,他们需要自己花钱买养老保险,老年人年纪大了,收入减少,他们买养老保险的就更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老年人的医疗保险报销问题及养老保险购买问题制定更为宽松的政策。

金龙乡退休村干部李顺佳

现在中央的惠农政策不错,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比过去高。但是,农村的科技服务还不能完全跟得上,农民养猪、种粮都需要大量的科技服务。希望蓬溪能出台更多科技兴农的政策和措施,大力加强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农业科技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及时给农民送来农业技术和科技信息。

顺东街社区居民邓明学

现在老百姓基本都购买了医疗保险,看病、住院都可以报销,但是医院医生少、技术好的医生就更少,导致看病要排很久的队。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加快县人民医院建设,让广大市民享受更高的医疗水平,同时加大医院人才引进和培训,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赤城镇个体经商户杨洋

随着工作、生活的需要,蓬溪家政服务人员需求日益增多,但存在无专业管理、人员素质低的情况,希望通过“两会”建议,县委、县政府可以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专业的家政服务机构,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既让家政人员安心服务社会,又让客户放心聘请服务。

下河街社区居民李秀娟

作为老蓬溪人,对蓬溪发展看到眼里,喜在心头。现在道路上车辆越来越多,希望相关部门更加重视交通建设,尤其是要加强不按交通规则行驾的电瓶车、人力三轮车的整治,真正让蓬溪更文明美丽。

赤城镇个体经商户李俊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能通过政府搭台,涌现出更多的爱心机构平台,真正从实际行动来帮助那些孤儿、留守儿童及特困家庭,让社会处处充满爱。

小学教师张承萍

最近县城区40辆新公交车投入运营,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乘车环境也更好了。但最近发现,县城部分公交站台不规范,没有专门的站台候车,特别是学生上放学的时候,学生站在机动车道上一窝蜂地涌向公交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县委、县政府修建规范、安全的公交站台,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记者杨雪雯黄祎然)

新闻推荐

蓬溪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8月全面竣工

(全媒体记者王令)日前,在蓬溪火车站扩能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种建筑机械正在紧张作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火车站站房改建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自2017年8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后,经过五个月的日夜奋战,目前...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捎话两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