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集智慧和力量为蓬溪发展建言献策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教科文卫体组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昨(16)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教科文卫体组讨论会在县卫计局会议室召开。来自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县政协委员参加讨论会。

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县政协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工作客观实际,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具体、重点突出,完全符合蓬溪实际。

会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书法文化、医疗卫生、农村教育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讨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委员们建议,要围绕科技创新开展多形式服务群众的活动;要强化我县幼教和农村教育,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倾注财力和人力,加大对文化工作的支持力度,营造书法之乡创作氛围,进一步增强蓬溪书法之乡的影响力。

农村一组

(全媒体记者田奇)昨(16)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农村一组召开小组讨论会。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实、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政协委员在各行各业中所作的实事,充分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委员针对养殖业产生的面源污染问题、城市公交车调度优化问题、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农村土地撂荒问题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建议,要结合我县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引进业主等方式,提高农村撂荒地的综合利用;要加大农村场镇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理,规范场镇秩序;要做好公共交通的调度问题,根据实际,合理优化,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要科学规划,做好县城区特别是新城区公共厕所的规划建设,解决好民生问题。

农村二组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昨(16)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农村二组讨论会在县食药监局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全面,分析客观,真实反映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来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蓬溪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

讨论会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农村产业、教育、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积极打造地域品牌建设,为返乡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破解农村产业发展瓶颈。同时,要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生态发展,注意土地流转中的风险防控,保证业主和农民利益,为蓬溪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城市经济组

(全媒体记者梁惠)1月16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城市经济组举行讨论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上,政协委员们紧扣蓬溪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何龙委员认为,政协蓬溪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紧扣中心、重点突出、注重基础,全面回顾了政协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学设置了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何龙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围绕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预期目标,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为我县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绿色经济强县,奋力书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蓬溪作出新的贡献。

提案法群文史组

(全媒体记者谢良栩)昨(16)日,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法群文史组讨论会在县环保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讨论会现场,委员们围绕常务委员会“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语言精练,鼓舞士气,用数据、变化、成效说话,很具操作性,提案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建立平台,健全体系,加强领导带头作用;要集中精力抓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力度打击违法企业;要继续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清理县城教学闲置资产,优化县城幼儿园和小学整体布局,逐步解决教学资源紧缺问题;要多措并举,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师生安全。

新闻推荐

遂宁蓬溪挖出疑似船棺

遂宁蓬溪挖出遂宁市蓬溪县新星乡白鹤林水库挖出疑似船棺木质埋藏物。物件长该木质埋藏物长约24米,高约60厘米,内宽接近60厘米年代长初步确定为汉代以前的物品,已在地下埋藏了2000多年1...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集智慧和力量为蓬溪发展建言献策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