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金融活则实体兴今年,金融机构把资金重点投放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上,力争贷款余额增长12%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银行为企业授信舍得酒业加快技改并推出“智慧舍得”新品,蓝彩电子加快新建特种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项目……今年以来,遂宁市传统大型企业、新兴电子企业产业升级动作不断。企业频繁“大动作”的背后,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去年年末,遂宁银行向包括沱牌舍得集团、蓝彩电子在内的等多家企业集中授信47亿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之路走得更加稳健。

近年来,遂宁市探索财政金融配合互动的新路径,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脱虚向实”,让实体经济不断迸发出发展活力。

发挥财政杠杆作用

鼓励金融支持实体发展

今年,建行遂宁分行将搭建安居“园保贷”平台并推动“园保贷”业务运营,实现助(园)保贷业务覆盖全市各个区县。目前,建行遂宁分行已先后与市工投公司、蓬溪县工业园、大英县工业园,射洪县工业园、经开区搭建了5个助(园)保贷平台,累计发放资金1.8亿元,让40多户企业受益。

建行遂宁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推出的“园保贷”“助保贷”业务,得益于贷款风险共担机制的实施。据介绍,市财政设立了1亿元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等贷款力度。

“金融活则实体兴”,遂宁市积极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鼓励金融支持实体发展。2016年,遂宁市制定并出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财政金融互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市本级财政安排近1亿元财政金融互动资金,有效保障政策落地实施。去年,市本级安排工业发展资金8700万元,发挥财政杠杆作用,用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招商、目标考核奖励等。全市累计获得银行授信1700亿元,贷款同比增长18.2%,并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2.5亿元,有效支持实体转型升级。

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了《遂宁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兼并重组企业提供并购贷款支持,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研究制定重点信贷支持企业名单,开展金融守信名单企业评选,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名单内企业的信贷支持。市内各大金融机构发挥好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创新信贷产品,主动做好银企对接,加大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引导金融“脱虚向实”

今年力争贷款余额破千亿

从遂宁市看,房地产贷款在全社会贷款中的比重偏大,而作为实体经济核心的制造业,贷款仅占全社会贷款的7.8%。金融脱实向虚、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存在。发挥好财政杠杆作用,更好地引导金融“脱虚向实”,将成为加快实体振兴的关键。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花,遂宁市将进一步调优间接融资结构。今年,遂宁市计划制定出台金融机构考核方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现代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推动金融机构把资金投放的重点向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倾斜,力争贷款余额增长12%、突破1000亿元。

同时,遂宁市还将大力发展股权融资,鼓励企业提升直接融资水平。帮助企业加快建立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培育一批优质上市后备企业,支持英创力、之江高新等上市挂牌融资,鼓励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力争新增上市企业3家、企业直接融资额增长20%。

此外,遂宁市将用好产业基金,加快发挥首期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3亿元的遂商返乡发展基金作用,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

遂宁市还将在解决企业融资贵上发力。今年,遂宁市将开展金融机构“降成本”2018年专项行动,清理整顿不合理金融收费,规范中介机构收费行为,综合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抵押补充贷款等政策工具,提高应急转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梁界波)

新闻推荐

抓好水污染防治 改善县域生态环境

(杨雪雯)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霞就芝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进行现场调研。肖霞深入文井、吉祥、常乐镇等地,通过查看现场、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河长制推进情况、污...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金融活则实体兴今年,金融机构把资金重点投放在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上,力争贷款余额增长1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