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深化基本药物零差价巩固成果惠百姓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走进新会镇卫生院时,只见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宣传栏和零差价公示栏赫然在目。公示栏里清晰地列出了常用药品执行零差价销售后的价格,让前来购药的群众对药价一目了然。

新会镇里坝村77岁青林芳又到医院开药了。“我是特意到这里来看病的,现在基本药物都是零差价,哪里买都是一样,还图个便宜。”青林芳告诉记者,她是糖尿病患者,前两天又患了腹泻,两服药才几块钱,以前开这些药得十几块钱,现在比药店还便宜。

“目录范围内的药,目前基本能够满足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需要和一般常见性疾病的救治,而且,有些药的价格比原来所用的药便宜,效果也比以前用的药还要好,比较安全。”村医生苟辉告诉记者,采取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和阳光用药后,群众的直接感受是药品价格明显下降,医药负担明显减轻。

近年来,我县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从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广大城乡居民在看病就医、健康保障上享受到更多红利。

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全县3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492个村卫生室继续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100%使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四川省补充药物目录内药品,100%在四川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平台上采购药品,100%实行“零差率”销售,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同时,我县落实了基本药物报付比提高5个百分点,加强了全县医疗单位高值医用耗材和医疗器械设备阳光采购监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鼓励采购国产高值医用耗材,二类疫苗和部分医用试剂纳入集中上网阳光采购。近年来,我县公立医疗机构在省药品集中采购交易平台采购药品、高值医用耗材,药械集中采购考核积分达到90分及以上,进一步统筹了医院与基层药品供应配送管理,推进了县、乡、村一体化配送。(杨雪雯)

新闻推荐

唱响“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主旋律 蓬溪县加快社会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促进管理向服务转变

2013年以来,蓬溪县不断探索试点,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促进管理向服务转变,推动民政工作专业化,不断提高为民爱民能力和水平...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基本药物零差价巩固成果惠百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