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常乐镇创新开展“脱贫奔康你我他,便签说出内心话”主题活动 “小”标签发挥脱贫“大”作用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2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老唐,走!一起去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3月29日上午,天刚蒙蒙亮,蓬溪县常乐镇银家沟村村民邓尚华便叫上邻居唐炳勋,一起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脱贫奔康你我他,便签说出内心话”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代表正若有所思地在几张不同颜色的便签上写着,随后贴在了会议室的公开栏上。公开栏分感恩有“你”、奋进有“我”、心愿有“他”三个版块,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用三种不同颜色的便签将内心想说的话表达出来,红色代表感恩,蓝色代表奋进,绿色代表心愿。

“感恩党的好政策,让我住进了新房子!”邓尚华在便签上写到。邓尚华是银家沟村7组人,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享受易地搬迁政策,并于当年搬入新居。“感恩党,改变了我家的生活现状。”说话间,他将写好的红色便签贴在了“感恩有‘你’”栏内。

“耶!唐炳勋,你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有点高哦!”看到贫困户唐炳勋贴在“奋进有‘我’”栏内的便签,贫困户何运贤深受感染,准备今年多养点小家禽,再力所能及种一些农作物,“大家这么有干劲、有信心,我也不能落后。”

“大家把自己的目标打算说出来,不仅是一种互相鼓励,更是一种竞赛。”银家沟村支部书记胡昆明认为。

“去年,我养了30多只鸡,由于技术不到位,5月份死了10多只,心痛得莫法。很想请干部和帮扶人帮忙看看,但平时已经很麻烦他们了,不好意思再为这点事去打扰。现在好了,直接通过小便签说出来。”银家沟村2组贫困户洪元双说出了之前心中的困扰。

“通过小便签,我们既能够掌握贫困户的内心想法,实现脱贫计划一户一策,又能恰当地照顾他们的自尊心,增强脱贫自信心,极大地提高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常乐镇脱贫办主任赵荣斌一边收集整理心愿便签,一边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将整理出来的贫困户“心愿”及时反馈给帮扶责任人。

便签虽小,作用巨大。

“墙上的公开栏对帮扶干部、贫困户、村两委及镇党委政府既是一份军令状,又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帮扶效果,‘照’出了履职状态,‘照’出了真心实意,促进了工作方法改变,提高了工作实效。我们将长期坚持,立说立行。”常乐镇党委书记谢才国斩钉截铁地说。

据悉,常乐镇自今年在全镇23个村创新开展“脱贫奔康你我他,便签说出内心话”主题活动以来,共收集到贫困户建议意见90多条,已整改到位70多条,极大提升巩固了脱贫实效。(全媒体记者王令)

新闻推荐

蓬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 为“三县一城”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4月3日,蓬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忆岳父二三事2019-04-08 10:02
评论:(蓬溪县常乐镇创新开展“脱贫奔康你我他,便签说出内心话”主题活动 “小”标签发挥脱贫“大”作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