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唱红歌学征信 遂宁市金融机构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红歌快闪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3 05:50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再次来临,6月11日开始,遂宁市市城区和各县区金融机构纷纷激情上演“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红歌快闪活动。歌声嘹亮,旋律澎湃,数百金融员工和广大市民齐聚一堂,用红歌快闪的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间,还举行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的征信宣传活动。

红歌“快闪”为富强祖国献礼

此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红歌快闪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人民银行、市发改委、团市委主办,各县区农商银行承办,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办。“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并迎接建国70周年,结合6.14全国性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红歌快闪活动感染广大市民,宣扬‘爱国、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公众爱国爱党热情,加快推进遂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红歌快闪活动分别在各县区开展。其中,6月12日和13日,蓬溪县、大英县和射洪县的宣传活动分别在蓬溪县赤城镇奎阁广场、大英县商业步行街和射洪县汇星百货广场正式开唱,6月14日,市城区红歌快闪活动将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金融员工以快闪方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张女士是此次“红歌快闪”合唱队的一员,她说,“我们已经排练了很多次,队员们越来越有默契,下班回家也打开手机边听边唱边练,我们为祖国自豪,也为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而高兴。”

征信宣传提高市民守信意识

有国才有家,守诚信才有幸福生活。现代社会是信用社会,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能幸福大家和小家。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期间,遂宁市各金融机构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信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展台为大家讲解征信知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征信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重要性的理解,提高自身守信意识,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征信宣传折页,手把手讲解关注“天府信用”二维码。“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为全面系统传播征信政策和知识而制作的,社会公众只需扫描“天府信用”二维码,就可以便捷了解全省征信查询网点地址及导航、征信查询必备资料及信用报告解读、征信知识及常见问题、失信典型案例、征信政策法规及征信动态、以及丰富多彩的征信活动。此外,6月10—19日,全省还开展了“农行·天府信用”征信知识答题抽奖活动,社会公众只要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后即可参与答题抽奖。

诚信遂宁,你我同行。学好征信知识才能更好地做守信之人。此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红歌快闪活动将征信宣传与红歌快闪活动相结合,对于普及征信知识,提高信用意识,建设诚信和谐社会将发挥积极作用。

(全媒体记者陈颖)

信用报告在哪里查?

1、现场查询:在全国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柜台或自助终端查询,即查即得。查询时别忘了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目前,遂宁市在高新区金融小镇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人行射洪县支行、人行蓬溪县支行、大英农商银行设有四个查询服务点。

2、个人报告网上查询,登陆网址:www.pbccrc.org.cn

3、其他渠道:在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网点查询。目前,四川省内商业银行只能代理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小提示: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征信查询”栏目中可查看四川全省查询点地址。

信用报告怎么查?

个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查询。个人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信用报告,第三次起每次收费10元。

企业需携带相关资料到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网点查询(资料清单可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征信知识”栏目查看)。

小提示:个人不良记录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存5年。

注意保护个人信用信息!

你的信用报告记录了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通讯方式等)、信用交易信息(包括贷款、信用卡及其他信用信息)、公共信息(包括公积金、法院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等重要信息,一旦泄露,可能严重影响自身权益。因此,一要到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网点、征信中心官网或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点等正规渠道查询信用报告。二要妥善保管好信用报告,不能将信用报告轻易交给他人,更不要交给非法放贷机构。

小提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暂时没有查询信用报告的手机端应用程序(APP)。

新闻推荐

6月计划停电信息

2019-6-157:30-2019-6-1512:00遂宁市蓬溪县赤城镇舜天尚美小区;2019-6-157:30-2019-6-1512:00遂宁市蓬溪县赤城镇林胜门业...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6月计划停电信息2019-06-06 04:56
评论:(唱红歌学征信 遂宁市金融机构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党·你诚我信筑梦想”红歌快闪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