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堂屋”插上党旗拉近党群距离 船山区试点“红堂屋”建设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6 05:4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醒)“堂屋”是一户人家的主屋,一家人聚集议事及待客之地。而在船山区龙凤镇盐店湾村,“堂屋”插上党旗,变身“红堂屋”,成为党员群众学习、评理、说事的主阵地。

“‘红堂屋’建立后,我作为召集人已经召集4次活动。”6月26日,召集人彭月贵又一次坐上宣讲台,和他一起的还有龙凤镇镇长唐铭,他们将面对面向老百姓解释近期征拆情况。

作为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的起步区,龙凤镇征地拆迁涉及多个行政村。由于信息不对称,老百姓对征拆政策有些曲解,出现了补偿款漫天要价的情况。为解决类似新问题,今年4月,龙凤镇首个“红堂屋”落户盐店湾村。

“红堂屋”选择租用问题较为突出的村、社区居民的堂屋,建立党群服务室,通过召集人宣讲、回应群众关切、建章立制等方式,将问题化解在基层。结合农民夜校,“红堂屋”还延伸出学习、政策宣讲等功能。

作为“红堂屋”第一位召集人,今年89岁的彭月贵是位老党员,曾担任过村干部,在群众中具有很强的号召力。

“群众有疑问,通过召集人来到‘红堂屋’,镇上就有相关的干部前来解决。”唐铭告诉记者,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在基层治理中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通港大道项目是遂宁港连接高新区船山园区、高新区直管区、蓬溪县金桥新区和城区西山路南延线的主通道,是船山区南向发展和缓堵保畅主干道。今年4月底,村民吴义群对通港大道项目建设征地面积存在异议,阻工两天。“摆数据、讲道理都不见效,后来通过‘红堂屋’介入,我和镇干部一起,共同给老吴分析,他才认识到问题。”彭月贵告诉记者。目前,通港大道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

看到自家的堂屋变成了“红堂屋”,主人邓成高别有一番感受:“以前大家喜欢到这里打牌,现在大家喜欢到这里学习、议事。”

截至目前,盐店湾村的“红堂屋”已开展征地拆迁、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宣传4次,接受村民咨询60余人次。

前不久,相邻的永石桥村也开始了“红堂屋”试点。唐铭表示,龙凤镇将把“红堂屋”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群众的议事厅、干部的宣讲台、纠纷的调节中心,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将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

新闻推荐

蓬溪县人大机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元章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到蓬溪起义遗址牛角沟和旷继勋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堂屋”插上党旗拉近党群距离 船山区试点“红堂屋”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