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我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08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令)8月2日,我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行政区划调整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张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及县领导杨胜廷、文勇、彭普诚、杨军、杨帆、黄海果、刘光健出席会议。

张智勇指出,优化调整乡镇行政区划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巩固基层政权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就进一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工作,张智勇强调,一要程序履行到位。要严格按照中、省、市有关规定,扎实开展方案论证、座谈会、入户走访,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确保程序的合法合规、科学合理。二要宣传引导到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镇行政区划改革相关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宣讲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相关政策,解答好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引导干部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三要排查稳控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担当尽责,注重先期预防,制定风险防控预案,确保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平稳顺利推进。四要严明纪律到位。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档案、财经、保密等纪律规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县委统一领导,坚决服从我县改革发展大局,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一切工作服从安排,确保各级指令畅通、指挥快捷高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宣读了领导小组、工作指导组调整文件,工作指导组及乡镇、部门工作职责,解读了蓬溪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工作日程安排;县民政局作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业务培训;群力乡、金龙乡、板桥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一对老人掉入江中村干部只身撑船救三人

7月8日,水流湍急的涪江红江口岸旁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对老人掉落水中,附近一撑船人前去救援也不幸落水,岸边围满了过往群众却无...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