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扎实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5 01:2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蓬溪县以试点农村生活垃圾四分类为契机,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全力打造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近年来努力,蓬溪县已基本建立“户分类、村收集、乡镇清运、县转运、市处理”的管理模式,已建成无害化及卫生厕所24000余户,有正常运转的污水处理厂的乡镇达45%,全县村保洁员配备率100%,村庄绿化率达35%。在此基础上,今年该县对天福镇狮山村、任隆镇八角村、赤城镇大石桥村、文井镇梅垭村、大石镇广安村、荷叶乡细坝村、常乐镇拱市村、金桥镇瓦房沟村8个村进行生活垃圾四分类试点,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仗。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摄

新闻推荐

蓬溪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骐到欣诚公司砂石加工厂考察交流 加强交流学习 推进砂改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洋)7月17日上午,蓬溪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骐带领考察交流小组到欣诚公司考察交流砂石改革工作。考察交流小组一...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志青同志逝世2019-08-15 01:28
评论:(蓬溪县扎实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