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川大患重病学霸1天获捐60万 多余的会全部捐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27 20:2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大学准博士胡彦嘉被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而一份上千字的捐款倡议书悄然在朋友圈接力转发……

噩耗突袭,准博士罹患重病

今年26岁的胡彦嘉是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还未读完,胡彦嘉便以优异成绩获得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

在胡彦嘉的微信签名里,一直写着“愿爸妈身体健康,等儿子孝顺你们”,作为家中独子,他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想靠自己的努力带给家人幸福,哪知病魔悄悄降临。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看度新闻报道,12月初,胡彦嘉因为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

胡彦嘉起初只是觉得胸闷气紧,以为就是一个感冒,然而随着病情加重,本来就是学医的胡彦嘉感觉情况不妙,前往校医院进行检查,当时医生告诉小胡,他心包积液,建议其赶快到华西医院急诊科进行深入检查。

12月4日,胡彦嘉来到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胸部CT检查结果出来,发现右侧纵隔有一个肿瘤占位。

12月9日,小胡正式被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

勤奋刻苦,一年发表2篇SCI文章

“我们都不相信,这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胡彦嘉的师兄丁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的勤奋努力每一个人都知道,短短一年时间,胡彦嘉已成功发表2篇SCI文章,另有3篇在投。

胡彦嘉一家人

跟着导师在华西医院实习的期间里,胡彦嘉多次被陈兢教授“骂”过,不是因为他能力差,而是他经常晚上不回寝室。

早早的来到门诊,跟着导师转一天,到了晚上,继续在医院伽玛刀中心收数据、看文献、写文章,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这样的勤奋刻苦印在了华西神经外科每一个人的眼里。

如果要说自己手下带过的研究生里,谁最刻苦又优秀?陈兢教授毫不犹豫的说:胡彦嘉。

一天线上凑集60万善款 如果后续有多余会捐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内科讲师杨云帆介绍,治病顺利的话,需要花费几十万到100万,不顺利的话,就不好估计了。

一百万!这对于胡彦嘉整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记者了解到,胡彦嘉来自遂宁蓬溪县的一个农村家庭,母亲因为肺结核失业,目前家里靠着父亲在深圳一工地打工维持生计。谁知,如今一纸诊断书,拦住了他的寻梦之路。

本是未来可期,但治疗费用的巨大,让胡彦嘉所在的神经外科团队开始考虑筹款。

12月25日,一份上千字的捐款倡议书悄然在朋友圈接力转发。

胡彦嘉发在朋友圈的感谢信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不幸,现在才发现世间的美……面对这么多的善心,唯有积极治疗,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生病的消息胡彦嘉都没有发过朋友圈,12月26日凌晨4点,他发出了这条感谢。

陌生人来看望胡彦嘉

大家都没有想到,在一天时间里,筹集到善款近60万元。丁唱说,一开始是想在华西内部转发倡议,没想到被越传越广,捐款人从医院同事、同学、友人再到陌生人,每一笔转账丁唱都有记录。

陈兢教授到病房看望胡彦嘉

“现在线上爱心捐款在持续,还有很多到医院来捐的。”陈兢教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有一位小女孩拿了3000元现金来,放下了就走了,也不愿留名字。

目前筹集到的病款已有60万,如果后续有多余治疗费,丁唱表示会全部捐出。

内容:中国青年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看度新闻

原标题:《川大患重病学霸1天获捐60万,多余的会全部捐出》

新闻推荐

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蓬溪举行 以食用菌发展助推蓬溪乡村振兴

琪英菌业厂房内,工人正忙着对杏鲍菇进行削菇、包装等工人正在采摘杏鲍菇工人正对杏鲍菇进行削菇,为打包做准备。▲自动装袋...

蓬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大患重病学霸1天获捐60万 多余的会全部捐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