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03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谢良栩)2019年12月30日,蓬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华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廖高、张博,县政协副主席李发扬,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副科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柯安全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李益等8名同志辞职县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免陈伏龙等3名同志职务的议案》,拟任命人员作了供职报告,会议决定任命陈伏龙为县财政局局长、蒋黎为县商务经合局局长,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黄元章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县长廖高代表县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全县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和副县长张博代表县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关于蓬溪县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蓬溪县2019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县审计局局长王冰作的《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蓬溪县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草案)》《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蓬溪县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要求,要按照“统筹兼顾、厉行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编制预算,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要精细管理,规范使用,切实做好调整后资金监管,推动预算调整严格执行;要加强完善绩效管理的责任约束机制,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提高绩效评价工作,要注重结果运用,切实做到“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要继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机制,强化监管措施,保障环保设施运行,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提高审计监督成效,要通过审计整改,促进政府职能有效发挥,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管理效能和水平。

会议强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改善,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建议办理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建议办理长效机制,创新办理举措,推动建议解决,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成效。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切实提升代表建议的针对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新闻推荐

蓬溪小菌菇撑起大产业

科技赋能品牌优先蓬溪小菌菇撑起大产业年关将至,蓬溪县天红食用菌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内,琪英菌业又一次迎来订单高峰期。...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