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靠前服务 扶贫项目有了“电保姆” 发展更加有保障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0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遂宁蓬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专业合作社检查鸡舍电力线路。刘春燕摄“有了你们,‘罗曼粉’才安全,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刚处理完蓬溪县文井镇镇宇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专合社)用电故障,专合社负责人雷启荣就对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的员工赵君表达谢意。

雷启荣口中的“罗曼粉”是专合社的德国鸡种,具有产蛋率高、饲料转化率高、蛋品质优良等特点。

“如果负压风机停止运转时间过长,会导致鸡舍内新鲜空气供给不足,鸡缺氧后轻则会影响健康、减少产蛋数量,重则大量窒息死亡。”雷启荣十分着急。

在接到雷启荣的求助电话后,赵君与同事火速赶往现场检修恢复。同时,还对专合社内的喂料机、粪便传输机、捡蛋机、食料搅拌机及全自动环境监测装置的电源线路全部检查了一遍。

据悉,该专合社于2019年5月由雷启荣本人、村集体和村上贫困户共同出资修建,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经营模式,是文井镇政府和村委重点打造的扶贫项目。建设初期,专合社就引进现代化和智能化的养殖技术,实现了规模化养殖。从饲料搅拌机到捡蛋机,再到粪便传输机,一条靠电能带动起来的流水生产线既节约了人工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作为文井镇重点扶贫项目,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十分重视其供电保障工作。在专合社建立初期,由于雷启荣突发心肌梗塞住进了医院,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文井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克服连续雷暴雨伴大风异常天气带来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为专合社架设了一条长约1千米的供电线路,保证了施工用电。也是从那时起,文井供电所担负起了专合社的“电保姆”。专合社一有用电服务需求,供电所就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

“今年,专合社计划将鸡粪进行深加工,最终生产出不长苍蝇、无异味的有机肥,但是需要增加20个千瓦的用电负荷,这个过程既需要专业技术,又需要充足的电能。”谈话中,雷启荣告诉赵君,专合社今年打算向“国家级示范专业合作社”目标冲刺,并表达了未来的用电需求。

“老雷,请放心,映井场村配网规划设计早在去年3月就完成了,最近公司又组织召开了配网改造协调会,用不了多久,映井场村的配网就会变得更加坚强。”赵君说,这次配网改造,公司充分考虑到该专合社的实际,把新增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的安装位置向专合社靠近900多米,还要为其架设一档约300米长的“三相四线制”专线,单独在配电室内安装一组漏电保护器。改造后,专合社的用电质量将大幅提升。

“专合社是供电所重要保电对象。天气逐渐转热,鸡舍空气质量一点也马虎不得,我们将定期上门指导安全用电,只要专合社需要,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我们保证随叫随到。”

“在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民脱贫致富有奔头了,映井场村经济发展更有希望了……”听到电网即将架设到专合社门口的好消息后,雷启荣对专合社的发展充满信心。

(叶波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相/关/新/闻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设备升级改造

为供区提供更优质电能

“验收合格,可以供电……”日前,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更换10千伏游安线普安大道4号分支箱施工作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后,正式投入运行。

城区配网升级改造事关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蓬溪县委县政府“三县一城”建设、“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发展目标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科学规划电网、发展电网、建设电网,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按照施工计划,当天早上8时整准时停电。挂接地线、合接地刀闸、装设遮(围)拦、悬挂标识牌……期间,现场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施工作业前的一切安全措施。

上午9时20分,施工作业正式开始。施工人员依次拆除4号分支箱基座螺杆、电缆等,再由吊车将其移除;10时10分,一台新的环网柜稳稳地落在原4号分支箱基础上。

“完成电缆头制作、完成电缆安装、完成投运前试验……”经过安全有序的施工,恢复供电时间比原计划提前近3个小时。

“环网柜投运后,可以同10千伏城南线牵手供电,保护功能相比以前更强。”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设备升级改造,供区内的亿联家居城、宏达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和新建豪庭南苑、凤凰城和桂花湾三个小区的居民将享受到更加安全优质的电能。

(叶波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奏响春检“交响乐”

保障春夏用电安全

近日,在110千伏赤城变电站35千伏开关室内,检修人员对变电设备进行例行试验、精益化整治、保护装置消缺工作。这是国网遂宁公司在精心准备近1个月后正式展开对该站的春检消缺,全力保障该县春夏用电安全。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进行测试。”现场,检修人员汤和平将准备好的回路电阻试验接线夹同时夹在开关进线和出线两侧,开关“体检”正式开始。“测试得到的数据是分析设备健康与否的关键。”现场检修人员说,“若发现数据异常,我们将对开关各连接部分进行深入检查和消缺。”当各开关室内刀闸、空开的拉闸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时,现场作业工作正式展开。此次检修作业共分35千伏开关室、35千伏出线现场和控制室三个作业点。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停电现象发生,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组织专人对所辖输、变、配设备进行排查摸底,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蓬溪县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电网安全迎峰度夏提供了有力保证。

春检现场,检修命令下达声、设备试验机械声、开关门柜碰撞声、拆除设备的敲打声……此起彼伏的检修声奏响了一曲长达15个小时的春检“交响乐”。(叶波汤和平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遂宁市将全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全媒体记者何飞)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遂宁...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靠前服务 扶贫项目有了“电保姆” 发展更加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