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三凤镇立庄村 灵芝成形待摘预计净赚20万元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记者来到蓬溪县三凤镇立庄村王燕灵芝基地,只见棚内数万朵灵芝,灵动娇、大小各异、形态万千,有的宛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有的菌盖呈肾形,有的呈半圆形或近圆形……五六个村民们正在大棚内采摘灵芝,忙得是不亦乐乎。采摘、运送、晾晒……整个基地欢声笑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灵芝绽放不愁销路预计净赚20万元

2017年,王燕夫妇回到家乡试种灵芝并尝到了甜头。今年,王燕再次投入40万元发展灵芝,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呵护和培养,如今已到了收获的季节。

“初步估算可以采收干灵芝8吨。按照现在市场批发价格每斤7.5-8.3元来算,预计收入60-66.4万元,除去成本后大约可以净赚20万元。”当天,王燕一边掰着手指一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谈起灵芝的市场销路,王燕表示没有顾虑。“目前,主要栽培的赤芝,稳产优质,不需要施肥打药,完全绿色健康,已获市场消费者和种植农户的广泛认可。”王燕介绍说,“我们的灵芝已经开始申请商标,简直不愁销路,以灵芝粉、灵芝片等不同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带领贫困户共同发展90户贫困户尝到甜头

经过两年的发展,王燕的灵芝种植技术已经较为成熟,收益可观,但缺的就是规模效应,于是,她便发动乡邻一起种植灵芝,共同走上致富道路。

在王燕的带动下,村民周志军今年投入7万元种植灵芝。如今,看到地里长势良好的灵芝,周志军喜笑颜开:“除去成本,预计能赚3万多元。”

随着灵芝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王燕还邀请村里的贫困户到种植基地务工。贫困户周先华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我现在年纪大了,出去务工不好找活儿,特别是今年疫情后,找工作就更加困难,在这里干点活儿,每天可以挣50元,还包吃一顿饭,既可以照顾家里,又能挣些钱补贴家用。”

今年受疫情影响,立庄村许多村民没有外出务工。2月,王燕便免费为村里的90户贫困户发放了50斤的灵芝种苗,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承诺以保护价回收灵芝,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如今,灵芝已到了收获的季节,贫困户邓志云说:“除去成本,不仅可以增加纯收入300元,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种植灵芝。明年,我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彻底脱贫,走上致富路。”

“创业是一种责任,我是一个‘新农人’,既然已经回乡发展,就不能辜负村民的期待、客户的信赖,我就想把产品种类做得更完善、品牌做得更大更响,带动更多的老乡致富。”王燕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蓬溪绿然国际学校举行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全媒体记者田奇)近日,蓬溪绿然国际学校举办题为“青春私语做个美丽女生”的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讲座分“认识自己”“...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凤镇立庄村 灵芝成形待摘预计净赚2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