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白塔公园建设加速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12 05:23   https://www.yybnet.net/

白塔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刘春燕摄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蓬溪白塔公园,俯瞰整个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挖掘机、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进行钢筋绑扎、地砖铺装、挡墙浇筑、停车场建设和行道树移植工作,现场一派繁忙。

“4月16日,成都建工中标进场建设,按照项目规划的时间节点,我们加班加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蓬溪白塔公园建设,为蓬溪人民打造精品休闲去处,确保该工程于9月底前全面竣工,开放使用。”成都建工项目经理张文清说。

白塔公园建设项目位于蓬溪县主城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该项目以鹫峰寺和白塔历史文化为核心,分为白塔文化观赡区、娱乐休闲区、书法文化博览区、文化社区、书香雅院品读区等五大功能区。以“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为统领,通过“公共+生态”与“文化+生态”的叠加,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打造集古迹保护、书法文化展示、旅游观光、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

“每天都有20台大小型机械、100多余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说,白塔公园建设项目是蓬溪今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也是蓬溪县生态宜居城子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7773万元,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原蓬溪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外科大楼、筒子楼及白塔周边建筑,配套建设公园绿化景观、书法博物馆装饰装修、新建书香雅院品读区建筑及配套、笔架桥和白塔周边部分建筑风貌改造和复建鹫峰寺大雄宝殿等。

当前,白塔公园已进入了快建设、抢发展的“加速期”。

“前期我们已完成管线迁改、房屋拆除等基础性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牌坊建设、书法博物馆室内装修、挡墙浇筑、停车场建设、行道树移栽、公厕建设等工作,下一步将开展周边房屋风貌改造、书香雅院品读区建设和主园区铺装、绿化工作,确保‘中国书法之乡’艺术节顺利举办。”蓬溪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白塔公园的建设,不仅为蓬溪县城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开展文化活动、相互交流的场所,也为蓬溪书法文化提供了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还极大地改善老城区城市景观面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还能展现白塔、奎阁的历史名片,发展观光旅游,助推蓬溪经济发展。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蓬溪县人民法院档案规范化管理达省一级标准

(全媒体记者陈颖)6月3日,经过考评小组考评验收,蓬溪县人民法院顺利通过档案规范化管理省一级标准认定。据了解,蓬溪县人民法院...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白塔公园建设加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