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战时状态”应对降雨 遂宁市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2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侯跃)6月27日8时10分发布的《气象情报·雨情通报》显示,26日20时至27日8时,遂宁市出现了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安居、船山、蓬溪个别站点出现了暴雨。

“监测到遂宁地区雷达回波已经明显减弱,降雨基本结束,市气象台于27日9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市气象台台长陆鸿彬说,汛情期间,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重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尽最大努力延长预见期,提高精准度,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减灾主动权。

虽然目前本轮降雨已经结束,但防汛减灾工作仍在继续。接下来,遂宁市将完善汛期雨情、水情、工情多部门会商研判机制,密切监测天气趋势变化,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及时对山洪灾害危险区、沿江低洼地区、河心洲岛等重点区域,对在建涉水工程、水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特别是涪江干流梯级电站和琼江流域水库群的调度,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的关键作用。充分利用本次强降雨形成径流的契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发动群众截流引水,利用塘库堰蓄水保水,做到应蓄尽蓄,同时组织和指导群众做到应种尽种、满栽满插,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全面完成“农业多作贡献”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加大对水库、河心洲坝、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点部位和隐患整改、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的暗访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新闻推荐

蓬溪县文广旅游局广电信号整改完成

(胡云柯全媒体记者刘春燕)今年以来,蓬溪县文广旅游局按照省、市“村村响”“户户通”建设标准,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全力以赴完...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时状态”应对降雨 遂宁市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