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正面战场 发起较量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2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佘斌洲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张萍 文/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蓬溪县检察院坚持依法从快、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快捕快诉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在专项斗争中,该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他们认真研究案情、精心准备庭审预案、精准打击黑恶分子,佘斌州就是代表之一。

佘斌州是该院员额检察官,现任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第一检察部一直是打击黑恶势力的正面战场。作为部门负责人,佘斌州始终坚持冲在办案最前线,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每一起涉黑恶案件的办理之中。他认真研究两高两部2018年《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2019年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四个相关司法解释,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的“铁案”。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佘斌州始终在“准”字上下功夫,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作用,认真落实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机制,规范退回补充侦查程序,有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提升涉黑涉恶案件侦查精准度,减少案件延期、退补等诉讼环节,在保证办案质量前提下有效提升办案效率。2018年以来,佘斌州先后办理了胡某某等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案,吴某某、康某某等人强迫交易、非法采矿、贩卖毒品、行贿、受贿案等多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官,佘斌州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注意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对起诉认定的每一起涉黑恶性质案件均发出推进源头治理的检察建议,为行业管理、综合治理献计献策。

新闻推荐

优化“软环境” 蓬溪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是记者日前在蓬溪经开区上游片区潮汕产业园看到的生动场景。近年来,蓬溪县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面战场 发起较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