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建设生态宜居城 “深呼吸小城”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4 05:15   https://www.yybnet.net/

蓬溪县城区一角。

近年来,蓬溪县坚持“三县一城”发展主线,以绿色生态打底,以项目建设着墨,以市民幸福感提升润色,推动城市建设上台阶提水平,建设生态宜居蓬溪。截至目前,该县绿地率达到38.84%,先后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四川省文明城市等10多张城市名片,城市颜值大幅提升。

□雷海英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1月10日,空气中弥漫着寒气,但并没有阻挡中河街回归园的高人气。整洁干净的公园内,大树苍翠挺拔,长椅干净舒适,健身器材多样。老人们成群结伴,在公园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

“我就住在这附近,经常来这里和我的老姐妹玩,这里环境好,也热闹。”市民岳昌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如今生活条件改善了,有很多闲暇时间,经常和几个老姐妹到公园里散步、话家常。”

近年来,蓬溪县注重生态宜居城建设,注重保留上河街、中河街等老街原本的特色与风貌,不断整治和维护街道环境,经过时间的积淀,这些老街愈显魅力、更具温情、更加舒适宜居。

2020年11月,蓬溪县白塔公园建成投用并全面对外开放。白塔公园的建成,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散步、休闲的公共场所,成为蓬溪又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白塔公园规划占地总面积42612平方米,以鹫峰寺和白塔历史文化古迹为核心,按照“公园城市+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通过“文化+生态+公共”的叠加,打造集古迹保护、文化展示、旅游观光、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该公园主要包括了白塔文化观瞻区、娱乐休闲区、书法文化博览区、文化社区、书香雅苑品读区5个功能区。这一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的建成开放,不仅让市民多了一处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更为该县建设生态宜居城增添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白塔公园干净、敞亮,不仅适合小孩玩耍,也能让成人在其中放松心情。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孩子过来玩耍、散步,心情会愉悦很多。”市民岳金桐说。

宽敞的道路,整洁的街面,美丽的行道树,现代化的居民小区、大型超市,还有富含红色底蕴的旷继勋公园……涵盖吃喝玩乐游购娱的城市建设,构成了蓬溪城区独有的风景线。

“有空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转转路,享受沿途风景,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加了生活乐趣。”市民赵慧玲笑着说。

蓬溪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新期待,优先发展生态环境。在城镇,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县城农旅环线及产业提升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在乡村,全面启动了一批中心镇建设,实施了红江渡改桥等项目,并加快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补齐全县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城乡建设提质上档,提升城乡生态宜居程度,打造人民群众生态宜居家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蓬溪生态宜居城建设总投资24.5亿元,共有项目62个。2021年计划投资12.5亿元,启动海绵城市、城区道路、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污水垃圾处理等项目建设,共23个小项目。其中,包括生态公园、云台公园、门博公园以及车管中心建设等。与此同时推进的还有改造老旧小区291个、建设安置房761套,通过推动蓬溪生态宜居城项目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今,蓬溪县绿地率达到38.84%,城市颜值大幅提升,并先后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四川省文明城市等10多张城市名片。一幅人在城中、城在景中、人景相宜的生态美丽图卷正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一张大团结的故事

□李耘枞先跟你们说清楚,我不是那种见钱眼开、什么钱都敢拿的人,但当年又确实做了一件极不光彩的事情。那是1972年春天,父亲...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建设生态宜居城 “深呼吸小城”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