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凝聚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决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人民健康安全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志愿者在高速路出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天福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街道进行消杀。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蓬溪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安全。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刘春燕

集结核酸检测队支援市城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6日上午11时,蓬溪县卫生健康局接到市卫生健康委支援通知后,仅用半个小时就选派出100名思想素质好、技术精湛、作风顽强的医护人员,分两批前往船山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4月8日上午10时30分,蓬溪县卫生健康局再次组织第三批20名医护人员前往市河东新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援遂核酸检测队已按要求在当地开展工作。

在全市人民需要的时候,无论是外派医护团队支援核酸检测,还是做好蓬溪防疫工作,蓬溪县医护人员都用实际行动为遂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据统计,3月31日—4月8日上午10时,蓬溪县48个免费核酸检测点累计检测126633人次,其中已生成结果122302人次。

组建党员服务队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硬防线”

4月7日,记者来到天福镇农贸市场,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对场镇街道进行消杀。据了解,天福镇组建党员先锋队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2个,积极引导17名企业、社会组织等方面人员就地转为防控力量。

据介绍,蓬溪县委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确保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环节有作用。截至目前,蓬溪县聚焦交通卡点等重点区域,建立临时党组织12个,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党员先锋队3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05个,推动党员在安全值守、流动宣讲、线索收集、后勤保障、防疫保障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招募青年志愿者合力抗疫筑牢“青春防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谢谢配合。”在成南高速蓬溪鸣凤出入口,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大三学生李诗文正在提醒来(返)蓬司乘人员出示相关证明。李诗文告诉记者,因为疫情,自己就读的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了。遂宁发生疫情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从4月6日起就在高速路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主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蓬溪县,像李诗文这样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已有200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他们主要是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秩序引导、信息录入、卫生消毒、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科普辟谣等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共青团蓬溪县委正在积极招募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有意向的青年可以主动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自4月1日起,蓬溪县交运局联合乡镇、辖区卫生院、派出所以及青年志愿者,已在县域内8个高速公路口、3个国道重点路段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查验来(返)蓬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新闻推荐

旷继勋纪念馆 学子缅怀先烈 延续革命精神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3月29日,蓬溪中学初2020级全体学生、初中年级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凝聚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决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人民健康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