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鸣凤镇七星村 植保无人机助力小麦田间管理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蓬溪县鸣凤镇七星村通过无人机“套餐”作业,高质高效开展小麦田间管理,为夏粮增产丰收夯实基础。

在七星村小麦种植基地,成片的小麦绿意盎然,长势良好。麦田边,工作人员将调配好的农药、肥料倒入无人机,操作员遥控植保无人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展田间作业。“以前使用传统人工作业,5个人施肥打药,500亩地需要半个月完成。使用无人机后,它可以做到施肥打药防病一次性完成,8个小时就把500亩地的植保做完了。”凤鸣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廖华国说,通过植保无人机对农作物进行统防统治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人力,对抢抓农时、助力春耕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廖洁雷海英)

新闻推荐

小小青花椒 长成“摇钱树” 记四川省农村致富带头人杜远明

杜远明(左)查看青花椒长势。“老尹,你看这几株花椒都开的黄色花,染上了黄花病,我们要尽快把它清理掉,免得传染,影响产量。”3月2...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鸣凤镇七星村 植保无人机助力小麦田间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