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说了不“白说” 委员履职动力更足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8 13:0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等。在下午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今年政府工作各抒己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很少,对未来展望很多,有很多数据,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何强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应从自身做起,多做实事,多做调研,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应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成立教育联盟,有力地促进了射洪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界的廖代铭委员在为政府工作点赞的同时,建议与全省优秀的学校、教育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对提高全县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去年我撰写关于加强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提案被县政府作为重点提案办理,现在全县的大型养殖场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大大提升,群众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带着对民生的关注,黄青松委员在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又提出了关于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建议,呼吁积极争取将我县纳入全省海绵城市示范县建设规划,高标准规划城市建设,加强新华河、武安河雨污分流治理,严肃查处乱搭乱建,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战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引导规模经营,持续抓好农村环境治理”。带着对农业发展的关注,伍孝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他有着同样关注的邓旭阳委员则建议重视射洪农产品深加工,把产品变为商品,进一步提升射洪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围绕脱贫攻坚,委员们发言踊跃,刘园委员建议抓实乡镇党委政府这个工作主体,同步统筹行业部门帮扶资源,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感恩教育。陈伟委员则积极呼吁要更加关爱一线扶贫工作者,建强基层扶贫干部队伍。

“去年我县变化特别大,我对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同。”杨锦委员说,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希望政府可以加大对公立医院的财政投入,保障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也可以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肯定了2017年成绩,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思路清晰。”赵兴友委员建议,要加快我县棚户区改造以及强化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促进射洪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88件,经审查立案185件,立案率98.4%。收到委员提案办理反馈意见185条,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提案的高立案率和办理满意度让委员们履职劲头十足,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越来越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说了不“白说”、写了不“白写”成为了政协工作的新亮点。

“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力度不断加强,政府各部门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越来越重视,各方合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局面基本形成”。杜敬华委员说,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蒲从双同志在界别联组讨论会上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鼓励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大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力度,多听取各方面的不同意见和建议,这让我们倍感振奋。

“带头执行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专业优势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意识,提升素质更好履职……”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表示,将把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转化为更加积极履职的动力,在新时代展示政协委员新风采。

(全媒体记者刘洋袁田郑蕾)

新闻推荐

“绵阳造”隧道反光瓷砖夺得工业设计“奥斯卡”

四川经济日报讯(袁媛记者张宇)日前,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产品成果发布会,推出了由绵阳本土科技型企业——四川杰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艰苦攻关研究出的“隧道反光瓷砖”产品。据四川...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说了不“白说” 委员履职动力更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