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全市政协系统“委员之家”建设座谈会在安居召开 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6 12:2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丰富委员活动载体、拓宽履职渠道,提升委员履职质效,4月13日,全市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座谈会在安居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蒋志明、市政协副主席周华及市政协秘书长王玲建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劲,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良、周胜勇参加座谈会。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安居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情况。据了解,去年安居区政协通过对区内现有资源的摸排,选择区文化馆作为“委员之家”的活动阵地,馆内的4个活动室作为委员开展培训学习、交流协商、文化和书画创作的场所;在使用上,安居区政协通过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各种制度,最大程度地发挥“委员之家”的作用,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德福认为,安居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先行先试,组织得力,成效明显,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值得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和借鉴。他指出,创建“委员之家”,目的就是通过“委员之家”建设,为委员学习培训、了解社情民意、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扶贫帮困等提供一个固定的场所和平台,使委员有归属感,进一步调动委员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委员之家”的建设,打破了行业、界别、职务的界限,把委员聚到一起,密切了相互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互通了行业之间的信息,促进了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特别是通过基层建设“委员之家”,不断拉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与广大群众的距离,为委员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施展才华提供了条件。

刘德福要求,要深化建设“委员之家”的目的和意义,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把“委员之家”建成学习之家、协商之家、履职之家、温暖之家、联谊之家;要拉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的距离,为广大委员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施展才华搭建良好平台;要凝聚委员力量、反映委员心声,使委员之家真正成为全市政协工作的品牌和亮点;政协委员要做“家”的主角,真正做到学习在“家”中、知情在“家”中、议政在“家”中、联谊在“家”中、服务在“家”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点子”、凝聚正能量。

会上,射洪县政协、蓬溪县政协、大英县政协主席分别作了发言。

(余坤洋)

新闻推荐

《射洪县金华镇30余村民反映了8次 缺水大半年 何时能解决》追踪报道 4月19日前村民饮水困难将得到解决

打井工程队施工现场昨(10)日,记者从射洪县金华镇了解到,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6组村民的饮用水将在4月19日前得到解决。从2017年8月16日到2018年3月23日,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6组村民8次向12345政府服务热...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政协系统“委员之家”建设座谈会在安居召开 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