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瞄准科研水平和广泛市场 沱牌产研院完成四个项目立项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6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只有先进性、实用性、可行性和现实性兼有的技术开发项目才能立项,目前已确定了四个项目立项,科研团队正在全力做相关研究。”迎着空气里的酒香,在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产研院的办公用房、实验室已建成,科研人员正在里面忙碌着。

去年10月23日,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射洪县政府、四川理工学院、遂宁市科知局签约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面向生态酿酒产业发展需求,整合四川理工学院人才、设备、技术等科技创新资源,围绕生态酿酒产业技术创新链,开展白酒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活动。

产研院建立后,设置了产研院院长负责制的组织架构,下设以“研究酿酒微生物和白酒风味”为方向的研发部,并设立产研院科研项目管理机制。据相关人员介绍,产研院已在1月27日聘请了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和技术造诣的8位专家,组建了产研院专家委员会,为产研院发展、规划及方向提出建议,并负责对产研院的研发项目进行专业评审。

根据企业技术战略规划,结合四川理工学院在相关技术领域优势,产研院还发布了《产研院2018年项目申报指南》,包括“舍得陈香型白酒风味物质解析”及“工艺研究与舍得生态酿酒系统解析”两大项目共7个子项目,收到四川理工学院及舍得酒业共14个项目组的项目申报。

“经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审和管委会批准,最终确定了以四川理工宗绪岩博士项目组承担的‘舍得陈香型白酒风味物质解析及工艺研究\’等四个项目立项。”据介绍,为确保技术创新活动的有效性,项目立项前的评审论证实行“单项否决制”,从而确保科研成果具有较高水平和广泛市场基础,能够得到有效转化实现市场价值。

看着专家们正加紧攻克一个个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今后将持续推进生态酿酒的纵深研究,对中国传统名优白酒独特白酒酿造环境生物多样性、酿造工艺及生态酿酒体系进行深入解析,为舍得‘生态酿酒\’理念寻求更有力的技术和理论支撑。”作为一个拥有高水平生态酿酒技术研发能力的科技产业化平台,还将建立标准化产业模式,开发绿色生态白酒新品。

(全媒体记者熊燕)

新闻推荐

青堤乡推行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刘庆一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村农民收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青堤乡新黄村采用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从三个方面抓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省农科院技术扶贫,为特色产业发...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科研水平和广泛市场 沱牌产研院完成四个项目立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