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眉山市食品行业赴遂宁 考察学习博试质控溯源系统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4-20 07:08   https://www.yybnet.net/

考察学习现场。

本报讯(王小普 见习记者 王琴 文/图)为提升企业形象,维护食品产品品牌和合法权益,有效打击假冒产品,防范食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4月18日,在市食品安全学会的组织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眉山市部分食品企业高管,赴遂宁市射洪县博试质控溯源系统示范企业考察学习。

当天,考察团一行在博试质控溯源系统示范企业——射洪县五斗米食品公司(泡菜生产企业)现场参观考察后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对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和溯源从抽象变得更直观,是目前解决和推进食品企业内部质量控制和产品溯源的好系统好手段;该系统可有效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有效应对假冒产品,为企业打假节约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同时解决了消费者关注的食用安全知情权;通过实施该系统,食品企业产品质量把控更有底气,方便了日常监管。

据悉,博试质控溯源系统是高校科研成果,由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西华大学唐勇博士主研。该系统运用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技术研发建立了食品安全内部质量控制和外部溯源体系,双码一平台,实现了产品质量控制数据采集的实时性、真实性、动态性、创新性、智能性、可操作性,以及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可管控、原因可查清、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责任可追究。

新闻推荐

射洪主题党日活动助脱贫

本报讯(梁倪铜)10日上午,射洪县检察院深入扶贫联系村——曹碑镇草坝村,在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云的带领下,携多名年轻干警积极开展“射洪检察在行动,服务春耕送温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将检察服务延伸...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食品行业赴遂宁 考察学习博试质控溯源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