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中医院与沱牌中心卫生院举行共建医联体授牌仪式 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5日,县中医院与沱牌中心卫生院共建医联体并举行授牌仪式,县卫计局、县中医院、沱牌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沱牌、瞿河、明星等卫生院职工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副县长王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落实分级诊疗,我县于2017年启动了县域医联体建设工作。县中医院与沱牌中心卫生院利用医联体建设,通过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远程会诊、信息互联等方面的深度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真正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需求。

活动中,沱牌镇、县中医院及专家代表等纷纷表态发言,县中医院为沱牌中心卫生院授牌,并现场捐赠CT、彩超、动态心电监护仪、动态血压监护仪、中医诊疗设备等仪器,以进一步提升改善沱牌分院医疗设备,有效提升该院的“硬实力”。

王勇希望县中医院充分发挥县级医院的主导作用,主动作为,发挥好龙头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沱牌中心卫生院要把握本次医联体建设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让基层群众公平享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授牌仪式结束后,县中医院的专家还对沱牌中心卫生院进行了查房、义诊,并进行学术讲座。

(艾君)

新闻推荐

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参与防汛减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5月29日,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积极参与县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的模拟防汛减灾救灾综合应急演...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中医院与沱牌中心卫生院举行共建医联体授牌仪式 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