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提高应急能力 保障人民安全射洪县举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0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应急救援疏散演练现场“我宣布,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6月27日上午9点,随着副县长何小江一声宣布,射洪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参与人员各就各位,整装待发!

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报告指挥长,候车大厅出现多名暴恐分子!”

“马上报警,客运站工作人员立即疏散乘客避免事态失控!”

上午9点,只见多名冒充旅客的“暴恐分子”进入客运站候车大厅后,突然对乘客进行砍杀;执勤特警和保卫人员立即上前,并和暴恐分子形成对峙!

同时,客运站安保人员及时疏散大厅乘客,并积极配合公安特警对恐怖分子进行突击,最终反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交通应急救援及抢修演练现场

此场演练场景是射洪富临集团班线客车因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与突然变道的出租车相撞,造成车上5名旅客受轻伤,客车、出租车受损。

上午9点30分,演练总指挥、县交运局局长冷芳华收到报告迅速下达指令:“立即启动道路运输事故救援预案,各救援队伍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

同时,相关救援人员立即对人员组织施救并送上救护车,联系车辆维修人员前来拖车,经过10分钟的紧张演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自燃应急救援疏散演练现场

“客车起火,车上乘客具有严重的生命危险!”

演练继续进行。上午10点,我县12路公共汽车正常行驶,突然车辆因天气炎热、线路故障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司机迅速停车,乘客们砸窗跳车,施救人员先是把受伤乘客送上救护车,然后上车运用灭火器灭火,演练同样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县交运局主办,遂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罗健、县政府副县长何小江、县政协副主席胥旭东等领导到会指导,县应急办、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县特警大队、县卫计局、县交运局等县直单位及县道路运输协会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

紧凑高效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上午10点30分,演练正式结束,副县长何小江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练,队伍整齐、装备齐全、规模宏大,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指令发布、队伍集结、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各环节上紧张有序、紧凑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体系、完善指挥机制、锤炼应急救援队伍的目的。

何小江希望各应急救援队伍继续发扬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挥抢险救灾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繁荣美丽和谐新射洪贡献力量。(苏爱家苏晨)

新闻推荐

袁险峰深入扶贫联系点南部县谢河镇射洪庙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时要求时刻把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头

(记者杨晓江见习记者汤鹏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前往扶贫联系点南部县谢河镇射洪...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提高应急能力 保障人民安全射洪县举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