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射洪县太和中学构建“漫步云端、智慧互联”教育新格局 智慧课堂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关注《林妹妹看教育》微信公众号把信息技术引入课堂,推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教学、有个性的教学、有趣味的教学、有根源的教学、有沉思的教学……在“互联网+”全面普及的大背景下,射洪县太和中学秉乘“多元、和谐、笃行、超越”的办学理念,落实“构建适合教育,奠基幸福人生”主体教育思想,经过论证考察,从高2017级开始逐步实施“互联网+教育”智慧课堂,形成“漫步云端,智慧互联”的教育新格局。

博采众长革放鼎新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实施,太和中学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先后对邻水中学、双流中学、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等名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通过听课、观摩,了解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的融合课程。

通过考察交流认识到:革新才能求发展,变通才会获佳绩,传统课堂的手段滞后、模板片面、教学碎片,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不能有效的融合;大数据分析的支撑下进行的智慧课堂,能更有效地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的精准化个性化分层化、促进教育教学的均衡化发展。

至此,学校博采众长,借鉴知名中学的做法,做好革新方案,引进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开始推动互联网+教育课堂教学完美融合。今年3月,学校组织高一云班教师进行为期一周智慧课堂培训。培训采用讲师讲解、互动实操、小组讨论、现场公开课相结合的模式,包括课前预习、微课录制、在线答疑、课中互动、课后作业批改、云笔记、课堂实录等一体化教学应用方法,保障了云教学高效实施。

内引外联以课代练

2017年12月,校长黄连东带领高一年级部分教师赴洪雅中学学习翻转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今年3月,学校将高一三个班改造为智慧课堂班级;今年4-6月,副校长宋小东带队分别前往邻水中学、双流中学交流学习智慧课堂应用模式打造,以初步建构太和中学智慧课堂授课模式……

经过一系列的内引外联活动,太和中学基本上形成了“学习前置,问题驱动”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课前通过“导学案”功能,教师可以发布微视频,让学生提前学习一些基本的知识,学生自学能力得到培养,课堂容量得到提高;课中模块通过制作好的授课包的资源以及形式多样化的随堂测试、学情调查等实现高效的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课后的模块主要是学生要完成的电子作业和学生可以随时查看的课堂实录、错题集、收藏集等。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家长,都对这种新的教学手段和方式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为尽快地让智慧课堂成熟起来,学校启动智慧课堂“一周一公开、一周一研讨”常态化教研机制。云班教师认真准备,不断打磨,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智慧课堂示范课。

黄连东表示,学校未来将致力建立标准班级,大力宣传、推广智慧课堂,建立智慧课堂下教师和学生个人成长档案;让师生多了解智慧课堂,形成互动式学习模式。丰富教师资源库,参考云端微课和先学提纲,组织学生自主预习,节约老师的备课时间;定期邀请外校优秀教师授课展示交流;坚持常态教研,邀请家长代表进入课堂观摩,体会学生课堂成长。初步准备互联网+教学课题研究,坚持对比教学研究……一系列智慧教育措施将继续大力推进智慧课堂建设。(廖媛媛)

新闻推荐

县人社局机关党委 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

近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行到沱牌镇竹林村、大舜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县人社局机关党委...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县太和中学构建“漫步云端、智慧互联”教育新格局 智慧课堂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