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法院举行“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维护宪法权威 履行法定职责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4   https://www.yybnet.net/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清明带领全体法官宣誓(陈敏全媒体记者贾明高)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县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同时邀请了50名来自县旅游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清明带领全体法官身着法袍,高举右拳,面向誓词,在一片庄严的气氛中赤诚宣读誓词,誓言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同时,50名师生代表在第三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罪庭审,“零距离”接触法官、感受司法的氛围和法律尊严。庭审结束后,张丽娟法官还向师生们宣讲了危险驾驶及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审委会专职委员白勇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法院安检室、导诉大厅、法官墙等,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法院工作。

“真心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威严,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到法院来旁听庭审,和法官进行交流。”旁听的同学说。

在县城区法治广场,县法院“萤火虫普法宣传队”队员开展了宪法知识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咨询30余人次,为创建平安射洪、法治射洪营造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动员会 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杜秋霞全媒体记者贾明高)11月26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工作动员会。检察长段雄强调,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与...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法院举行“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维护宪法权威 履行法定职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