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大榆镇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样板 芦溪口千亩观光采摘园唱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时值冬日,但大榆镇芦溪口村“开心谷”里的大片观光采摘园里依然郁郁葱葱,一畦畦草莓纷纷然开着小花,春意盎然的大棚里,村民们正在给草莓覆上保温地膜。农场主人胥勋明告诉记者:春节前,城里人就可以到这里观光采摘了。

芦溪口在古井村靠涪江边,距离射洪县城3.8公里,由于离城近,很多人都去城里打工挣钱了,土地荒芜了不少。去年以来,大榆镇引进了四川省鲜果家园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从农民手中租地700余亩,还租赁山林地300余亩,主要发展草莓、火龙果、葡萄、桃子、桑葚、樱桃等水果和油茶、牡丹等特色花木,目前已经建成9个不同花果品种的观光采摘园。

“我们把千亩观光采摘园建在芦溪口,是因为这里离城很近,离高速路出口也只有1公里多路,非常方便城里人出来休闲观光;到山上,县城风光尽览,清澈的涪江映着青山、县城,十分美丽壮观,山两边还有女儿岩、关帝庙、金蝉寺等,很有耍头;更重要的是,大榆镇党委、政府很重视这个项目,从土地流转、项目争取等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胥勋明本是青岗镇的种养大户,对于千亩观光采摘园的建设充满信心。

近一年来,经过大榆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争取和协调,园区建设快速推进,水务、农业部门支持建设的300多亩滴灌节水工程正在完善之中,部分已经投入使用,2公里多的村道水泥路已经从2.5米扩宽到4.5米,田间水泥生产、观光便道正加紧贯通,近10公里4米宽的沿山路路基已经掘成,其他附属设施建设正加速推进,目前,流转的700余亩土地中,油茶、牡丹大多在新春后即可开花,200多亩桃树、100多葡萄明年挂果,园区也将于明年春天正式开园。

记者看到,果园中靠山沟一边,大大小小6个鱼塘约40来亩,一些前来休闲的人正在垂钓。胥勋明介绍,塘里有裸斑鱼、胭脂鱼、甲鱼、丁桂、黄辣丁、鲫鱼、草鱼等,既可钓回家吃,也可到附近农家乐加工。公司正在建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高档农家乐,还要扶持6家当地村民利用自己的庭院、楼房搞特色小吃、农家菜为主的农家乐,带动他们共同增收致富。

草莓园里,给草莓地覆薄膜的60多岁的村民大妈高兴地对记者说:“土地租给老板了,在这里做点小活路,一天也有五六十元收入,我在这里不到一年就挣了1万多元,比自己种地划算多了。”在园里,每天有20多位村民打工,最多一段时间有上百人帮忙。村里还建了两个种植专业合作社,有30多户村民加入到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中。

看到“芦溪口开心谷”生态观光旅游的发展前景,遂宁市春苗杂技团李仕奉先生也情有独钟,正积极申请在这里建“春苗国际杂技培训基地”和“马戏表演基地”,届时的兴旺景象愈发可期。

(全媒体记者罗明金)

新闻推荐

冉义到金家镇碧山庙村调研脱贫攻坚 做到稳定脱贫不返贫

(蒋巧玲全媒体记者贾明高)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冉义一行到金家镇贫困村碧山庙村调研。冉义一行对村阵地建设、集体经济...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榆镇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样板 芦溪口千亩观光采摘园唱响乡村振兴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