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1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遂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李尚凝)近日,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会议总结了遂宁市卫健系统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全市卫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今年遂宁市卫健系统将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群众享受健康生活幸福感。

2018年遂宁全市卫健系统扎实推进健康遂宁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提升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能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享受健康生活幸福感。

遂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道丕介绍,去年遂宁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全国创新“城乡医联体”建设,实现城市医疗机构和医疗专家“两个下沉”,促进基层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双提升;防艾防疫等公共卫生考核成绩跻身全省前三名。

此外,遂宁还建成了国省市重点专科集群37个,市中医院、射洪县人民医院连续4年跻身全国百强;创新实施健康扶贫三大工程,投用20个联村卫生室,今年还将再建10个;在“十百千万”健康扶贫活动中3万余名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遂宁卫生健康工作成绩看得见,现在全市人均期望寿命77.80岁,高于全省人均74.75岁标准。”李道丕说。

2019年,遂宁将着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创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健康遂宁建设;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发展,积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持续增强支撑保障。同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改革,推动降价药品进医院;落实《遂宁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拓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区域和范围。

据悉,今年遂宁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各单位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新闻推荐

我县各乡镇以花为媒做活乡村旅游 把花果经济“高铁”开到家门口

三月桃花映山红,射洪歌舞醉春风。3月8日,我县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一届桃花节在洋溪桃花山开幕。一场深入推进射洪...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