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邓正权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强园区做实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2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安居区、船山区和射洪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调要做强园区做实产业,突出遂宁特色,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安居区莲藕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发展莲藕10000亩,已引进四川博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横山镇、分水镇等乡镇26个村种植莲藕6000余亩,实施种养结合,推行“藕—鱼、藕—虾”新模式,被确定为西南地区莲藕品种繁育示范基地。在实地察看优质莲藕种植基地,了解到该公司引进繁育早熟、中熟、晚熟莲藕品种,靠反季销售提升产品价值,产品供不应求时,邓正权向业主详细了解安居区莲藕种植发展空间和市场风险等情况,希望延伸莲藕产业链,做出品牌,突出特色,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安居兴耘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农机具48台套,主要开展机耕、机插、机收、集中育秧、粮食烘干、跨区作业及学员培训等服务,建起了一支机械化农事服务队伍,常年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面积5万余亩。听取公司农业机械化推进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汇报后,邓正权实地察看了农机具和烘干设备,指出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大趋势,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匮乏和土地撂荒问题,特别是丘陵地区要因地制宜发展小型农机具,土地整理要标准化,确保农机具方便作业。相关部门要加大购置农机的补贴力度,确保应补尽补,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把这一惠民工程做实。要通过建立实训基地,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现增产增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在船山区齐全农牧桂花镇基地,邓正权详细了解了生猪产业发展和种养循环工作情况,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基地内的大数据智能化全生态立体式种猪繁育场正在加紧建设,8层楼高的立体养猪场可存栏8000头母猪,年出栏20万头仔猪,实现全封闭式饲养,做到无抗养殖和零排放、无污染。邓正权对齐全公司新型养殖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严防死守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继续依靠科技创新,抢抓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同时感谢企业为遂宁猪肉市场保供作出的贡献。

邓正权还深入射洪县瞿河乡柑橘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园区双创中心、白羽肉鸡现代农业园区,洋溪镇绿色蔬菜现代农业园合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双盈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农业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到农户家实地察看“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为入园企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前处于主汛期,相关企业要制定防汛减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减少企业损失。要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和农村电商建设,把更多更好的优质农产品推广销售到全国及海外。

副市长雷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随同调研。

新闻推荐

李云泽莅遂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8月7日至8日,副省长李云泽率队莅临遂宁,深入射洪县的部分企业和园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县域经济发展...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正权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强园区做实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