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三提升 变“群众不满意的事”为“群众最满意的事”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0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我县将食品安全问题纳入2019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争将“群众不满意的事”转变为“群众最满意的事”。

强化服务意识生产经营品牌质量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食品企业“大服务”走访及“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调查”,深入企业了解其困难与所需,为企业提档升级建言献策。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减轻企业负担。以“庆祝建国70周年,寻找洪城最美英才”为平台,重点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及HACCP、ISO2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不断提升食品企业品牌知晓度与影响力。以沱牌舍得为龙头的食品饮料产业得到较好较快发展,实现产值35.8亿元,同比增长6.8%。

强化风险防控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不断提升

结合企业产品种类及执法检查情况,制定《射洪县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重点产品风险问题清单》,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年度风险等级评定,确定检查和抽检频次,对失信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评定,深入开展学校食堂“灭C行动”,全县A、B级学校食堂覆盖率达到68%。开展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我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春雷行动2019”为“刀尖”,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夜市烧烤、网络外卖、保健食品、散装白酒、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环节及高风险产品的专项整治。今年以来,我县共开展食品监督抽检409批次,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87件,罚没款76.62万元。

强化社会共治安全放心舒心消费水平不断提升

充分运用“315”晚会、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平台,发布重大节日消费提示、“农家宴”消费提示、保健品消费提示等,不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及如何辨别“三无”食品。

充分发挥“快检车”的方便快捷,开展食用农产品免费检测活动,今年已快检食用农产品4880批次。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协会”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充分发挥食品行业协会自律与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及媒体记者全程参与执法检查,了解监管工作及食品安全真实状况,引导形成人人关心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县热线投诉涉及“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共4784件,其中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10件,占投诉件总量的0.21%,投诉处理满意率为95%,处满意率排名第二位。(毛杰全媒体记者贾明高)

新闻推荐

7年来四川获批16件县级行政区划调整事项 为同期全国最多

今年7月以来,全国多地传来撤县设区(市)获批的消息。最新的案例是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撤县设市获批。8月16日,四川省政府官网公...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三提升 变“群众不满意的事”为“群众最满意的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