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春运聚焦】西安556名农民工乘定制高铁专列返乡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1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1月10日,春运首日的西安北站。一大早,在西安装修行业打了23年零工的胥吉树,连提带拉带着大布包、纸箱、包袱3件行李,赶到高铁站,准备乘高铁回四川省射洪市的老家过年。之前,他还为购票担忧,西安市总工会开展的“致敬建设者·温暖回家路”活动,给了他一个惊喜。

“我上个月25日从手机上看到工会在搞这个活动,就按照上面的提示,打电话报了名,前天到工会领到了车票。”胥吉树告诉记者。

据悉,送农民工回家过年,是陕西、西安工会“冬送温暖”的传统。今年,西安市总早早策划,联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华商网,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报名的方式,欢送外省市在西安打工、为西安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农民工朋友。

为了做到广泛知晓,西安市总在2019年12月初向全市工会系统下发通知,对农民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省份四川开通专列,其他省份因报名人数多少而决定。同时,向去年返乡中曾经乘坐过农民工返乡专列的农民工发出短信告知。另外,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2日通过网络、媒体和政务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消息和网上报名系统。

据悉,报名活动从2019年12月24日发起以来,先后有上万名农民工朋友上线咨询和订票。西安市总决定首先选择在西安打工人数最多的四川籍、重庆籍农民工为对象,将D4107次、D1979次列车打造成春运首日的农民工返乡专列,两列专列共护送着556位农民工欢欢喜喜回家过年。这也是西安市总第8次较大规模护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新闻推荐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走进沱牌镇金舜村 文化下乡喜迎新春

(唐楷全媒体记者艾君)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遂宁市2020年元旦、春节送文化下...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聚焦】西安556名农民工乘定制高铁专列返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